新浪新闻客户端

两名美军士兵在美墨边境墙巡逻遭墨西哥军人持枪盘问

两名美军士兵在美墨边境墙巡逻遭墨西哥军人持枪盘问
2019年04月20日 15:28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两名美国国防部官员称本月早些时候,两名美国士兵在美国南部边境美国一侧执行监视行动时,遭到墨西哥军队士兵的盘问。

事发地附近事发地附近

  美国北方司令部在一份声明中告诉CNN:“2019年4月13日下午2点左右,5到6名墨西哥军事人员询问了两名美国士兵,当时这两名士兵在德克萨斯州克林特附近的西南边境附近驾驶一辆没有标记的(海关和边境保护)车辆进行边境支援行动。”声明中还称,美军士兵在遭遇墨西哥军队士兵时正处于美国领土内。军方的官员们表示,在事件中,墨西哥士兵将武器指向美国军人,取下了一名士兵的配枪,并将其放回了那辆没有标记的美国车辆上。据一名美军官员称,墨西哥军队配备的似乎是突击步枪。而美国北方司令部说,“在整个事件中,美国士兵遵循了所有既定的程序和协议”。

美国边境管理局的巡逻车美国边境管理局的巡逻车

  据了解冲突发生在边境围栏以南、格兰德河以北的地区。然而,官员们表示,该地区的河流由灌丛和干涸的河床组成,这使得人们“很容易”搞不清自己在边界的哪一边。CNN称其中一名美国士兵会说一些西班牙语,能够向墨西哥军队解释情况。官员们说,双方就这一事件进行了讨论,并承诺未来将消除冲突。声明称:“尽管他们在边境围栏以南,但美国士兵仍留在美国境内,在美墨实际边境以北。”声明补充称,“在两国士兵进行了简短讨论后,墨西哥军人离开了该地区。”

墨西哥军队墨西哥军队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此前曾下令调动现役军人支持边境安全,目前美国在南部与墨西哥边境有大约3000名现役军人支持国土安全部,此外还有大约2000名国民警卫队驻扎在该地区。CNN称五角大楼预计将向边境增派部队,以支持国土安全部提出的更多援助请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