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神盾舰又撞船了 这次是在建的(图)

美国神盾舰又撞船了 这次是在建的(图)
2019年04月03日 10:05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讯)据美国海军学会网站当地时间3月30日消息,美国亨廷顿英格尔斯工业公司发布声明称,一艘在建的阿利伯克(Arleigh Burke)导弹驱逐舰“德尔伯特•布莱克”(Delbert Black)号 (DDG-119)在密西西比州帕斯卡古拉的英格尔斯造船公司码头被一艘半潜运输船撞击。

  DDG-119 图片来自亨廷顿英格尔斯工业公司网站

  据当地海事局的一份报告称,“德尔伯特•布莱克”号当时正停靠在码头舾装,从中国青岛出发的半潜船“鹰”号(M/V Hawk)运载一座从中国订购的浮动船坞进入码头,在两船靠近时半潜运输船撞到了驱逐舰。

  撞船前一天的半潜船“鹰”号 图片来自美国海军学会网站

  “布莱克”号遭撞击后,船体出现明显损坏,并出现漏水现象,目前正在进行损害评估与修复作业,舰上官兵有人在事故中受伤。美国海上系统司令部发言人称,目前“布莱克”号状态稳定,事故未对人员和舰体造成严重伤害。目前还不清楚半潜船受损程度。

  DDG-119,“德尔伯特•布莱克”号是第69艘伯克级驱逐舰,属于阿利伯克ⅡA型驱逐舰,2015年开工,2017年下水,按照原计划该舰应该在2019年交付美国海军。

  在2017年由于任务急剧增多,美军第7舰队遇到4起撞船事故,损失了包括“麦凯恩”号驱逐舰,“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在内多艘主力舰,死亡水兵多达17人,打击了美国海军的自信心和士气。

  撞船之后的“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 图源:朝日新闻

撞船驱逐舰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