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波兰人呼吁特朗普帮忙 向俄德两国索要二战战后赔偿

波兰人呼吁特朗普帮忙 向俄德两国索要二战战后赔偿
2019年03月18日 20:3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源:俄罗斯《消息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洁]一个由波兰爱国者和基督徒组成的联盟近日在白宫网站上发表了一份请愿书,呼吁美国总统特朗普帮助华沙向俄罗斯和德国索要二战的战后赔偿。

  据俄罗斯《消息报》3月18日报道,该请愿书上写道:“波兰人呼吁美国,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胜利者和战后协议的保证人,协助波兰重新获得德国和俄罗斯的战后赔偿。”

  请愿书上还强调,为了“实现正义”及出于“道德和历史原因”,俄罗斯和德国都应该赔偿波兰。

  报道称,根据波兰请愿者的说法,波兰“在二战期间和战争结束后,都被彻底毁灭和奴役”。

  据报道,去年(2018年)10月,波兰外交部长维托尔德•瓦斯钦科斯基表示,德国应该考虑向波兰支付10000亿美元(约合67134亿元人民币)二战赔款。

  他表示,波兰需要和德国严肃商量,“解决1939年德国入侵及战后未解决事宜造成的两国关系问题”。波兰前总理、执政党法律与正义党现任党魁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此前也表示,波兰是第一个遭受纳粹德国入侵的国家,也是第一个进行反法西斯抵抗的国家,在战争中遭受了巨大的损失。

消息报波兰二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