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西兰清真寺枪击案已致9死 凶手疑在网上直播(图)

新西兰清真寺枪击案已致9死 凶手疑在网上直播(图)
2019年03月15日 11:5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新西兰突发清真寺枪击案,凶手疑在网上直播,多人伤亡。

  多家外媒刚刚消息,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内清真寺附近15日发生枪击事件,新西兰警方在克赖斯特彻奇市中心部署大量武装警察,正搜捕凶手。外媒报道目前消息混乱,有当地媒体称,事件已造成9人死亡,而俄罗斯RT电视台说,克赖斯特彻奇当地医院已经准备接收40到50名枪击案伤员。

  英国《卫报》在文字直播枪击案。

  法新社称,警方证实于当地时间15日下午1时40分接获警报,称有人在克赖斯特彻奇市中心一家清真寺内开火。他们通过推特发表声明说:“克赖斯特彻奇发生严重事件。请避免到该地区。我们会再提供更多信息。”目前,警方已封锁该市全部学校。

  枪击案现场

  报道援引一名目击者的话称,在枪击事件发生后,他看到在大楼外有3人躺在地上,身上还流着血。新西兰电台援引清真寺内另一名目击者的话说,他听到枪声,看见至少有四个人躺在地上,“到处都是血”。

  当地警方发出安全提示,称为确保安全,市中心的人都应待在室内。此外,警方官员并没有立即就这起事件是发生在清真寺内还是附近发表评论,也没有确认正式的伤亡数字。

  新西兰当地媒体称,枪击事件导致清真寺多人伤亡,另一座清真寺的人员也已被疏散。ESPN记者穆罕默德·伊萨姆称,孟加拉国板球队成员事发时也在现场,所幸他们已经逃了出来。

  与此同时,推特上有多个账号在发布据称是枪击案凶手视角的“屠杀视频”。但真实性尚未得到官方确认。

  推特非加V账号 Jack Dawkins 也是发布者之一。他宣称自己发布的视频收到许多人投诉,但他坚称“只有直观看到才能让人深切体会到恐怖”,还批评媒体只会掩盖事实。

  几乎与此同时,《新西兰先驱报》消息称,凶手在网上的确播放了17分钟“屠杀视频”,直播画面从他开车前往清真寺,在路边停车开始。内容及其恐怖。该报还称,新西兰总理很快将就枪击案发表讲话。 

  《新西兰先驱报》报道截图

  该报还称,凶手在网上上传了声明,自称是28岁出生在澳大利亚的白人。

  新西兰警方在脸书上发布最新消息称,袭击地点一共有两处,且已有一名嫌犯被拘捕。

  新西兰枪击案登上《印度斯坦时报》首页

  来源:环球网(ID:huanqiu-com)/冬瓜侠 乌小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