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西兰枪击案已致40人死亡 被定性为恐怖袭击

新西兰枪击案已致40人死亡 被定性为恐怖袭击
2019年03月15日 14:5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根据当地媒体报道,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刚刚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天发生在新西兰的严重清真寺屠杀案“只能被定义为恐怖袭击”。另外,她还宣布目前已有40人在袭击中丧生。

  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早先在记者会上表示,这是新西兰最最黑暗的一天,毫无疑问今天发生的是一起前所未有的暴力事件。

  在已确认被杀的40人中,30人在阿尔努尔清真寺被打死,10人在林伍德清真寺被打杀。这个数字包括当时在林伍德清真寺外的3个人。

  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警察局局长迈克·布什说,有3男1女已经被拘留,但警方不确定是否还有其他嫌疑人。

  布什说:“据我们所知(枪击事件发生)的地点有两个,迪恩斯大街的清真寺和林伍德大道的另一座清真寺。”“我们不确定在该地区之外是否还有任何其他地点受到威胁。”布什表示,他们正在“处理克赖斯特彻奇坎特伯雷地区发生的一系列非常严重和悲惨的事件”,并警告人们不要上街。他问“今天在新西兰任何一个地方想去清真寺的人都不要去。关上你的门直到你再次听到我们的声音,”他说。

  据报道称,在克赖斯特彻奇医院外发生第三次枪击案,有人怀疑这是第二名枪手所为。另外,英国卫报报道称克赖斯特彻奇的斯特里克兰大街上发现一枚炸弹,炸弹放在一辆被撞毁的米色斯巴鲁汽车内,距离枪击案发生地阿尔诺尔清真寺约3公里。目前,克赖斯特彻奇市已经进入全城封锁。根据新西兰广播公司的消息称医院中至少有50个受伤群众在接受治疗。据新西兰媒体报道,新西兰警方表示他们正在尽一切力量从网络上移除清真寺屠杀案现场极度血腥暴力的视频,并呼吁公众停止传播这些视频。

  疑似被捕的一名嫌疑人

  警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是一次悲剧,牵扯了很多人。我们会为遇难者的家庭及时提供信息。但因为现在全程封锁目前遇难者的身份尚未明确。

  他确认了现在有4名嫌疑人被拘留,但事情还在处理之中。他并没有确认这是否是一次恐怖袭击,但认为这次袭击的性质与空袭一样恶劣。警方在发布会上表示此次恐怖袭击的嫌疑人已经被当地警方逮捕,布什说他为当地警官感到“自豪”。他说警方确认了在嫌疑人的车中有安装了IED简易爆炸装置,这足以证明本次袭击的严重性。新西兰警方还认为本次暴力袭击不限于赖斯特彻奇市。目前新西兰警方还没有确认袭击中伤亡人数,依旧需要等待官方数据出来。

  三次袭击发生的地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