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颁布变性人服役新规:禁止大多数变性人服役

美军颁布变性人服役新规:禁止大多数变性人服役
2019年03月14日 08:38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讯)据俄罗斯卫星网3月13日报道,美国国防部12日颁布一项新规,禁止大多数跨性别人士在武装部队服役。

  据报道,目前进入美军服役的跨性别人士有权按照出生时确定的性别服役。此外,国防部将单独考查每一位候选人,并有权拒绝入伍服役。

  美国国防部的新政策将于4月12日生效。

  特朗普政府坚持认为,禁止跨性别人士入伍服役与歧视无关,只是为了消除日常生活中的困难和军人之间紧张关系。根据不同推测,已有1300至6000跨性别人士在美军服役,但没有对这些数据没有得到正式确认。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允许跨性别人参军是在奥巴马时期制定,当时约有2450名跨性别人员在军队中服役,奥巴马在2016年宣布允许变性人参军,若在服役时期进行变性手术,还可以接受手术的医疗照护。

  不过就在特朗普2017年上台后,在同年夏天指示国防部禁止招募变性人参军,理由是会造成“巨大的医疗费用和破坏”,到了2018年3月,特朗普正式签署备忘录,下达变性人参军禁令,但是特殊情况者除外。但此项新禁令遭到华盛顿、加州等联邦地方法庭的反对,不但下令暂停临时禁制令,也上诉进入加州的联邦第九巡回法庭。

  美国最高法院2019年1月裁定,特朗普政府可以继续跨性别人参军禁令,不但禁止任何军人在服务期间转变性别,也禁止已做过变性手术的人士申请参军。虽然美国最高法院此次裁定特朗普政府胜诉,不过联邦地方法院仍然可以继续就政策的合法性进行审理。

  此外,美国国防部和司法部当天发布声明,对最高法院的裁决表示欢迎。五角大楼表示,变性人军人将得到有尊严的对待。允许国防部实施必要的服役政策,有助于确保美军在全球范围内最强有力的作战能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