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挪威航空公司:希望波音赔偿其停飞737MAX8损失

挪威航空公司:希望波音赔偿其停飞737MAX8损失
2019年03月13日 19:4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要波音赔钱的出现了。

  挪威航空公司:希望波音公司赔偿其停飞737 MAX 8飞机造成的收入损失。

  埃航坠机事件后,多国暂停了波音737 MAX 8机型客机的飞行。据路透社最新消息,挪威航空周三(13日)表示,将向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寻求赔偿,以弥补因坠机事件而导致的收入损失和额外成本。

路透社报道截图路透社报道截图

  挪威航空在发给路透的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称,“我们希望波音会接受这一方案。”

  这家总部位于奥斯陆的航空公司拥有163架飞机,其中737 MAX占18架。

  就在周一,波音首席执行官穆伦伯格还在发给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他对737 MAX的安全性有信心。

资料图:737 MAX某机型飞机资料图:737 MAX某机型飞机

  业内人士则认为,波音在坠机事件后将面临巨额索赔。

  就拿挪威航空来说,这家低成本航空公司一直致力于提高燃油效率,从而降低飞行成本,之前已在很大程度上都押注给了737 MAX,认为这款机型将在未来几年会成为其中短途航班的首选。

  这一次坠机事件后,挪威航空公司的网站显示,该公司周二取消了部分航班,周三又取消了至少30多个航班,其中大部分航班原定从奥斯陆、斯德哥尔摩和其他北欧城市的机场起飞。

  该公司表示,将努力对乘客的影响降到最低,为他们预订其他航班的机票,并利用其他机型飞机来帮助填补空缺。

资料图:挪威航空飞机资料图:挪威航空飞机

  美国波音——正陷入一场空前的全球信任危机。

  今天下午,一架波音飞机从北京首都机场起飞后因机械故障又返航进行“维修”,突发!一架波音飞机北京起飞后返航:原因不明。尽管该飞机机型为波音767-300,并非737 MAX 8,多数网友仍表示已然闻“波”色变。

  截至目前,中国、英国、法国、德国、爱尔兰、阿曼、奥地利、土耳其、荷兰、马来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印尼、印度、埃及、俄罗斯等国家均已宣布,在全国范围禁飞波音737 MAX 8飞机。

  另外,拥有波音737 MAX 8这一机型飞机的多国航空公司也相继宣布暂停飞行。包括埃塞俄比亚航空、开曼航空、墨西哥航空、巴西高尔航空、阿根廷航空、南非康姆航空、蒙古航空、摩洛哥航空、印度捷特航空、韩国易斯达航空在内,目前至少已有来自23个国家(地区)的航空公司宣布暂停波音737 MAX 8机型客机飞行。

  欧洲航空安全局12日也表示,对波音737 MAX 客机实施欧洲禁飞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