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水兵兜售武器获刑 在航母上低价买枪再高价卖毒贩

美水兵兜售武器获刑 在航母上低价买枪再高价卖毒贩
2019年03月07日 14:1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外媒报道,一名前海军水兵近日被美国联邦法院判处了2年半有期徒刑,其罪名是非法兜售枪支弹药。这位水兵名叫胡里奥·费尔南多·皮诺,现年26岁。据弗吉尼亚东区联邦检察官办公室的相关记录,皮诺在2015至2017年服役期间,曾非法贩运过至少60支枪械,其中有一些还是他借职务之便,在军队里低价购入然后高价卖出的。

  皮诺此前曾在美国海军“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乔治·布什”号上服役。依照相关规定,美军在役人员可以凭着自己的资历和军衔等条件,以优惠价格购买军队做退役处理的一些枪支武器。而皮诺正是钻了这个规定的空子薅了一把资本主义羊毛,从自己的服役单位低价购买了一批枪械。

  大多数美军官兵从部队里买枪都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射击和收藏癖好,不过皮诺显然不在其列,他薅部队的羊毛是为了将羊毛织成毛衣,然后再转卖出去赚取利润的。通过“武备清单”和“弗吉尼亚枪械交易者”等购物网站,皮诺在过去几年间至少已经转卖出了23把枪支,而这其中大多是手枪。

  因为皮诺信用良好(毕竟是在役军人)、货源稳定(从部队里取的枪)、货品上乘(标准军用制式枪械)而且价格公道,所以吸引了很多潜在买家找上门来和他买卖,而这其中自然也就包括了一些不法之徒,比如瘾君子,比如劫匪,比如毒贩。

  为了避免事迹败漏,皮诺对于和交易对象的选择通常都是慎之又慎。然而纸终究是包不住火,一名从他手中购买了格洛克23型手枪的劫匪涉事落网,警方在调查过程中借助这把手枪顺藤摸瓜,最后终于拔出了皮诺这根大萝卜。

  事后经调查得知,皮诺在之前当二道枪贩子的岁月里,曾经犯下过许多如今哪怕在他看来都深感后怕的过错。2015年,刚入这行不久的皮诺曾驱车前往马里兰州去履行一桩交易,而直到面见了买家本人后他才意识到,眼前这个稚气未脱的青年人很可能只是个未成年孩子。尽管皮诺在核实买家身份的过程中已经注意到对方用来付款的是别人的信用卡,但他当时仍然履行了交易。

  皮诺其人

  尽管干得是卖白粉的活,操得也是卖白粉的心,但皮诺并没有挣着卖白粉的钱。据皮诺本人交待,他每完成一笔交易所能挣得的利润通常都在50至100美元之间。哪怕将2年来卖出去的60支枪都按最高利润计算,皮诺也就赚到了6000美元(约合4万元人民币)。

  不只是布什号,美国海军哪艘航母上都爆出过不少丑闻

  为了区区4万块钱就把自己的后半生都给搭上,这显然算不上是什么划算买卖。皮诺的律师在法庭上帮他解围时也提到了这一点为他做辩护,然而这也没能挽救他的人生。皮诺不仅被海军扫地出门,而且妻子也已和他断绝婚姻关系。人在前半生中所占到的小便宜,都是要以后半生吃的大亏为代价做补偿的。皮诺机关算尽太聪明,最后反而败在了自己这股子聪明劲上。(作者署名:)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