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军召开发布会详细介绍空战经过 并展示击落F16证据

印军召开发布会详细介绍空战经过 并展示击落F16证据
2019年03月01日 07:2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月27日巴基斯坦空军出动24架战机,准备越线轰炸印度控制线一侧目标,随后印度出动8架战斗机进行拦截。由于印度空军的拦截出色,巴基斯坦的越线空袭并没有成功,印度方面没有地面目标被巴方击毁。在印度空军追击越线袭击的F-16时,一架米格-21飞越控制线被巴方击落。

  据印度媒体报道,2月28日在印度陆军、海军和空军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印度空军副司令RGK Kapoor称,此次印巴冲突摩擦中,印度空军损失了一架米格-21战斗机,而巴基斯坦空军一架F-16战斗机在战斗中被击落。

  在晚间举办的这次新闻发布会上,印度军方首先表示,2月26日印度空军的越线空袭行动十分成功,成功摧毁了巴方一侧的武装分子营地。在面对记者提问巴方的伤亡人数的时候表示:“统计营地伤亡人数过早,无论我们打算破坏什么,我们都得到了结果。”陆军将军Singh Mahal少将则称,只要巴基斯坦继续庇护,印度军方将继续瞄准“恐怖分子”营地。印度海军将军DS Gujral称:“我们已准备好应对巴基斯坦带来的任何不幸事件,我们已准备好采取坚决行动。我们希望确保公民的安全。”

  随后,印度军方在发布会上公布了2月27日印巴空战的经过:2月27日巴基斯坦空军出动24架战机,准备越线轰炸印度控制线一侧目标,随后印度出动8架战斗机进行拦截。由于印度空军的拦截出色,巴基斯坦的越线空袭并没有成功,印度方面没有地面目标被巴方击毁。在印度空军追击越线袭击的F-16时,一架米格-21飞越控制线被巴方击落。在被击落之前,这架米格-21发射了一枚R-73进程空空导弹击落了一架巴基斯坦空军的F-16战斗机,而这架战斗机被击中后落入了巴基斯坦一侧。印度在印巴实际控制线印度一侧发现了巴基斯坦空军发射的AIM-120C5的导弹残骸。这足以证明巴基斯坦方面出动了F-16参与了此次行动。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印方还展示了此次缴获的导弹残骸。

  在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到,如何看待今天巴基斯坦释放了被俘的印度空军中校阿比南德,印度空军副司令RGK Kapoor对此表示欢迎。“印度空军很高兴并期待着他的回归,”他说。“我们认为这是一种符合日内瓦公约的姿态。”

  不过此次联合发布会上,印度海陆空三军发言人都没有提到对巴基斯坦发动进攻,仅表示他们仍处于高度准备状态,印度军方他们只会在被激怒时作出回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