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半夜 韩国记者为争抢朝鲜记者会名额打起来了(图)

大半夜 韩国记者为争抢朝鲜记者会名额打起来了(图)
2019年03月01日 10:1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韩联社消息,在金特会未能达成最终协议背景下,朝鲜外务省3月1日凌晨0时15分左右在河内举行记者会。这一极为罕见的举动让外界极为意外。

  朝鲜外相李勇浩主持记者会。图片来源:华盛顿邮报

  而记者会外却发生了这样一幕。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赶到记者会举办地——朝方代表团驻地梅利亚酒店时看到,大批国际媒体记者聚集于此。朝方不久后宣布记者会结束,几名韩国记者正从酒店内走出,过程中还发生了言语冲突,原因据称是韩联社与韩国YTN电视台记者在争抢朝鲜记者会名额。

  据韩国媒体透露,此次记者会由朝鲜驻越南大使馆一对一联系记者前去参加,所以大多数记者并未能在第一时间得到消息。因为韩国YTN电视台记者得到朝鲜记者会通知后将消息告知同样来自韩国的记者同行——韩联社记者,结果后者因先赶到会场,导致YTN记者失去入场资格,最终只能在雨中等待消息。记者会后,双方在理论过程中发生口角。

  3月1日凌晨,大批国际媒体记者守在朝鲜代表团驻地梅利亚酒店外,等候朝鲜记者会消息。现场有走出酒店的韩国记者表示,记者会已结束。

  酒店封锁区内出现两名韩国媒体的记者,引发记者们的围堵。

  两家韩国媒体记者发生冲突

  28日下午,金特会突然提前结束,美朝未能达成协议。特朗普将原因解释为朝鲜要求彻底解除制裁,而美国不同意。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还表示“朝鲜尚未做好准备”。而朝方说法显然与此不同。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赴越南特派记者 赵觉珵 杨升 李昊 环球网:冬瓜侠

朝鲜记者会韩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