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幻影2000战机越过边界空袭巴铁 预警机支援(图)

印度幻影2000战机越过边界空袭巴铁 预警机支援(图)
2019年02月26日 14:1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当地时间2月26日凌晨4点左右,印度空军战机越过印巴实际控制线,空袭了巴基斯坦境内Balakot地区的训练营。印媒称,这是对早前造成印方重大伤亡的恐怖袭击的报复。

  在空袭后,印媒报道称,当地时间下午,印度总理莫迪举行高级安全会议。拒信是讨论此次空袭行动。目前各方正在等待印度官方的反应。

  据印度消息人士称,印度空军的幻影2000战斗机越过印巴边界后,并在恐怖武装营地投下精确打击炸弹,造成相当大的破坏。目前无法估算损坏情况。

  上面的三张图片是,印度媒体发布的视频截图。显示战机空袭时发射红外干扰弹的片段,画质相当模糊,很难识别具体机型,但其中一架战机的轮廓并不像印度空军的幻影2000战机。有关具体情况,还需等待印度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

  据巴基斯坦军方表示,一架印度喷气式飞机在Balakot投下一枚有效载荷(炸弹),但没有造成损坏。印媒称,印军战机投下的炸弹重达1000公斤。

  印度媒体强调指出,遭到空袭的Balakot地区位于巴基斯坦境内,而不是巴基斯坦控制的克什米尔地区。估计很快就会公布空袭的详细评估。

  由于Balakot地区部署巴基斯坦军队的防空网,印度战机必须以极高的打击精度和飞行技术才能避免在行动中受损。

  据社交媒体上披露的信息显示,印度空军的“天空之眼”预警机在早上起飞,支援此次空袭行动。此外,印度空军的伊尔-78大型气加油机也在印度西部边境地区上空巡航飞行,印度战机提供空中加油保障,现在已经返回在阿格拉的基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