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普京披露多款大杀器进展:正造时速1万公里反舰导弹

普京披露多款大杀器进展:正造时速1万公里反舰导弹
2019年02月21日 11:2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注:“锆石”导弹想象图图注:“锆石”导弹想象图

  [环球网军事2月21日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20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发表国情咨文时指出,俄军所有已经列装的“佩列斯韦特”战斗激光系统将于2019年12月投入战斗值班。

  普京说,“我在去年国情咨文中提到的未来武器型号和武器系统研发工作正在有节奏地进行,计划顺利执行。‘先锋’系统已经投入量产,按照计划,今年将列装首个导弹团。‘萨尔马特’重型洲际导弹空前强大,正在接受测试。‘佩列斯韦特’激光系统和‘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系统在试验式战斗值班模式下,表现出了独一无二的性能。”

  他补充说,“今年12月,所有已经列装的‘佩列斯韦特’激光系统都将投入战斗值班。”他还表示,正在建造的“锆石”海基高超音速巡航导弹速度为9马赫(时速1.1万公里),射程超过1000公里,该导弹能够摧毁海上及地面目标。

  据普京介绍,这些导弹需要通过海上平台发射,即系列水上、水下舰船和潜水艇,其中包括为“口径”高精度导弹建造或已完成的舰船。

普京导弹锆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