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首艘国产征服者级常规潜艇服役 可在水下航行5周

伊朗首艘国产征服者级常规潜艇服役 可在水下航行5周
2019年02月20日 14:4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伊朗首艘征服者级潜艇视频截图。伊朗首艘征服者级潜艇视频截图。

  伊朗新闻电视台网站2月17日发表了题为《伊朗展示装配巡航导弹的“征服者”级潜艇》的报道,报道称,2月17日,伊朗首艘征服者级潜艇的入列仪式在霍尔木兹甘省南部港口城市阿巴斯港举行,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出席仪式。

  报道称,这艘配备巡航导弹的国产潜艇是伊朗增强国防力量的举措之一。该潜艇完全采用国产化技术,可在水下超过200米的深度运行近5周时间。

  据悉,527吨重的征服者级是伊朗首艘可携带并从水下发射巡航导弹的潜艇,装备先进的武器(包括鱼雷、水雷)和可识别敌方舰船的声呐系统。

  此前,2艘能发射潜射对地导弹、鱼雷和水雷的加迪尔级潜艇已于2018年11月底入列伊朗海军。

  报道指出,加迪尔级潜艇设计目的是在波斯湾浅海范围内开展巡航,以保证伊朗海疆的和平与安全。

  到目前为止,伊朗已经列装了多款不同级别的国产先进潜艇,包括加迪尔级、腾飞级、鲸鱼级、塔里克级和西纳级。

  报道援引伊朗国防部长阿米尔·哈塔米准将在潜艇入列仪式结束后的表态,前者称征服者级潜艇是一款完全自主研发的产品,由超过41.2万个部件组成,整个设计过程都由隶属国防部的伊朗船舶工业公司科学家和专家完成,是伊朗科技人员420.2万工时的劳动成果。

  他还说,伊朗的这艘新型潜艇采用多项尖端技术,可发射直径533毫米的鱼雷,并携带8枚水雷和2枚备用鱼雷。

伊朗征服者潜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