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堡垒终结者”曝光 钻地炸弹炸飞层层加固的目标

韩“堡垒终结者”曝光 钻地炸弹炸飞层层加固的目标
2019年02月15日 12:4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月14日,韩国空军公开展示其一种精锐炸弹!

  这一被称为“碉堡终结者”的钻地炸弹,贯穿特别加固的钢筋混凝土标靶,在目标内部起爆,将标靶炸得粉碎!

  这一武器就是美国研制的GBU-28钻地炸弹,而发射它的战机是韩国F-15K战斗机。上图中,F-15K战斗机携带一枚GBU-28钻地炸弹,离开机库,前往试验靶场。

  GBU-28钻地炸弹是美国在1980年代研制的加固型激光制导炸弹,专门用于对付特殊加固的地下目标,可借助自身巨大的动能、坚固的弹体,撞穿目标多达十几米厚的钢筋混凝土保护层,并依靠先进引信探测自身贯穿情况,在最需要的时刻起爆,从内部炸毁对方目标。特别适合对付地下指挥所、军火库、加固机库、山洞、大型楼宇等等。

  韩国空军进口这一美国先进武器,目的就是威胁邻国的加固目标,获得足够的威慑力。

在韩国空军发布的视频中,F-15K从高空投下GBU-28钻地炸弹。在韩国空军发布的视频中,F-15K从高空投下GBU-28钻地炸弹。
GBU-28钻地炸弹在惯性制导、激光制导等综合手段控制下,飞向目标。GBU-28钻地炸弹在惯性制导、激光制导等综合手段控制下,飞向目标。

  下图可见专门加固的标靶,是一个典型的半地下钢筋混凝土掩体,顶部加盖了厚厚的防护层。

GBU-28钻地炸弹成功直接命中,并在标靶内部起爆。GBU-28钻地炸弹成功直接命中,并在标靶内部起爆。

  爆炸后,标靶被彻底摧毁,最重要的是内部的试验设备被GBU-28钻地炸弹准确的炸毁,实现测试目的。

  从另一个角度的摄影机影像可以看到,GBU-28钻地炸弹在先进制导技术控制下,以垂直贯穿的姿态,最大化将自身动能转换为穿透钢筋混凝土保护层的能力。

  这一垂直进入的技术,要求出色的制导系统软硬件能力。

  GBU-28钻地炸弹在距离目标正中心只有大约1米处命中。

  这一张照片,进一步显示了GBU-28钻地炸弹精确命中目标。从上万米高空投掷后,GBU-28钻地炸弹能够获得如此出色的精度,何其震撼!(作者署名:空中世界加特林)

韩国空军这一打靶展示,显示了GBU-28钻地炸弹的出色作战能力。韩国空军这一打靶展示,显示了GBU-28钻地炸弹的出色作战能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