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在叙抓到几百名武装分子 议员建议收押到关塔那摩

美在叙抓到几百名武装分子 议员建议收押到关塔那摩
2019年01月23日 17:2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塔斯社1月23日报道,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周二致信总统特朗普,呼吁将美国在叙利亚反恐行动期间抓获的“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武装分子监禁在美国关塔那摩海军基地(古巴)。

  这份文件由四位共和党参议员签署:汤姆。科顿(Tom Cotton)、约翰·科尔尼(John Cornyn)、特德·克鲁兹(Ted Cruz)和马克罗·鲁比奥(Marco Rubio)。信中指出,美国的合作伙伴,包括“民主叙利亚力量”武装联盟的战士,目前在叙利亚东北部拘留约700名恐怖分子。这些被拘留的恐怖分子可能会因为叙利亚局势动荡而逃出来或者在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内被释放。美国立法者指出,首要任务是防止这些“伊斯兰国”恐怖分子被释放。

  美国参议员写道,“我们呼吁您考虑将这些最可怕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转移到关塔那摩监狱的可能性,他们将在那里受到惩罚”。

  关塔那摩监狱是由前美国共和党总统乔治·W·布什于2002年为涉嫌参与恐怖主义活动的人建造的。美国每年从国库中拨款4亿美元用于它的维护。来自世界各地被关押到关塔那摩监狱的人都会被无限期拘留,有消息表示,这些人会遭受酷刑以获得美国情报部门所需要的信息。因为使用酷刑,国际人权组织曾对美国提出批评。

  前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曾承诺要关闭作为美国耻辱机构的关塔那摩监狱,但遭到了美国国会的坚决反对,不过奥巴马仍然启动了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的计划,将关塔那摩监狱的囚犯转移到其他国家。

  2018年1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取消了前任总统奥巴马启动的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的法令,并授权五角大楼在必要时使用它,包括接纳新囚犯。在新任总统的领导下,到目前为止,只有一名囚犯艾哈迈德·达比从关塔那摩监狱被转移到沙特阿拉伯。监狱代表称,目前在不增加警卫和服务人员的情况下,关塔那摩监狱可以再接收40名男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