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军方自主研发防空预警指挥系统投入量产

韩国军方自主研发防空预警指挥系统投入量产
2019年01月22日 15:31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据韩联社1月22日报道,韩国防卫事业厅22日表示,已与本土企业韩华系统签署批量生产自主研发的防空预警指挥系统(防空C2A)的合同,首批量产正在进行中。

  据报道,防空C2A研发项目由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ADD)2011年牵头,韩华系统等20余家本土企业参与研发,耗时六年。该系统将从今年年底开始正式服役。

  报道指出,目前韩军面对来自敌人的空中威胁采取发出警报、射击等应急措施时,采用以对讲机进行沟通的传统方式,应急回复最长耗时3分钟。然而,新预警指挥系统启用后,应急所需时间缩短至30秒,大幅提升军队防空应对能力。

  韩国国防采办计划管理局称,这一由韩国自主研发的防空预警系统与美国的“前方地区防空”系统、法国的“玛莎”系统和土耳其的“天空之水”系统处于同等水平。

  韩国国防采办计划管理局官员刘秉直(音译)说:“通过共享可视化战场情况信息,(我军)已能有效应对敌方空域威胁。”

  韩联社2017年7月曾报道,韩国已自主研发出基于数字通信技术的防空预警系统,并计划从2019年开始在韩国国内部署。

  此外,2017年7月,韩国防卫事业厅发布消息称,韩国成功自主研发出“局地防空雷达”。该雷达可探测来自朝鲜的小型无人机,将于2018年量产并服役。

  据报道,局地防空雷达属于三维有源相控阵雷达,探测距离比现有雷达更远,能获取目标的距离、方位、高度等信息,可探测来自朝鲜的小型无人机。该雷达发现来袭的飞机、导弹、无人机后,立即通过防空指挥控制预警体系(防空C2A)为火力单位提供目标指示。

  韩国防卫厅一位负责人表示,韩国成功研发出局地防空雷达有望进一步提高韩军防空作战能力,尤其得以有效应对朝鲜无人机的威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