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两艘神盾舰进入波罗的海 俄出动军舰监视(图)

美军两艘神盾舰进入波罗的海 俄出动军舰监视(图)
2019年01月22日 16:1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美国海军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格雷夫利”号和“波特”号进入波罗的海南部海域活动,俄罗斯海军派出两艘轻型护卫舰正在对其进行跟踪监视。

  俄罗斯国防管理中心周一告诉记者,2艘美国海军的导弹驱逐舰已经进入波罗的海南部海域,俄罗海军波罗的海舰队派出“机敏”级轻型护卫舰“勇敢”号和“机敏”号对这2艘美国海军导弹驱逐舰的活动进行跟踪监视。

  根据美国海军第六舰队发布的消息,“波特”号驱逐舰近期正在第六舰队行动区执行巡航任务, 以支持美国在欧洲和非洲的国家安全行动。20日,“波特”号过境斯卡格拉克海峡,不久后就进入了波罗的海南部海域。而“格雷夫利”号驱逐舰之前曾在丹麦附近海域执行任务,并在那里开始接近波罗的海。去年6月份,“格雷夫利”号曾卷入了一起海上事件中,当时,“格雷夫利”号驱逐舰和俄罗斯海军护卫舰“智者雅罗斯拉夫“号在地中海海域发生危险接近,导致俄罗斯和美国互相指责对方军舰采取了“不安全和不专业”的行动。俄罗斯国防部当时表示称“格雷夫利”号驱逐舰危险接近“智者雅罗斯拉夫”号,并横越“智者雅罗斯拉夫”号的航线,并称美国军舰此举公然违反了违反国际规定以及美俄签署的避免海上碰撞的协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