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色列军官执勤上厕所 回来后60吨梅卡瓦坦克不见了

以色列军官执勤上厕所 回来后60吨梅卡瓦坦克不见了
2019年01月17日 12:1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以色列时报报道,上周日以色列国防军发生了一起离奇的坦克“失踪”事件,在距离以色列城市埃拉特以北约74公里的内盖夫沙漠中,一名坦克车长刚指挥他的车组驾驶“梅卡瓦-4”主战坦克完成持续一周的坦克指挥官课程,返回希扎丰(Shizafon)装甲车训练基地。一到基地,憋急了的车长就爬下坦克跑去厕所解决个人问题,结果20分钟后等他回来时却发现重达65吨的“梅卡瓦”坦克消失不见了。

  难道是坦克车组在与车长开玩笑,趁他下车之际偷偷摸摸开走了坦克?车长焦急地找了半天,才在600米开外的40号公路另一侧发现了自己的坦克,不过这辆“梅卡瓦”此时已经一头栽入了公路旁的沟渠里。

  根据以色列国防军发布的“严重安全违规行为”警示,这起事故发生原因是因为坦克驾驶员在停车之后没有正确设置双边制动(相当于手刹),在车长下车后全体车组又因过度疲劳在等待中睡着,导致停在坡地上的坦克自行溜坡,一路向繁忙的40号公路冲去。

  不过好在坦克已经处于行军状态,坦克炮塔被锁定到位,所以在栽入沟渠时轻微受损,在穿越40号公路时也奇迹般地没有与车辆碰撞。不过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说在上帝开动这辆坦克时,差点轧上了附近的一群士兵,他们现在正在调查这起“不寻常的安全事件,一边吸取教训,以防止将来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这起事故并不是发生在“梅卡瓦”身上的第一起离奇安全事故,2018年5月以色列国防军第188装甲旅第74装甲营的一辆“梅卡瓦-3”坦克在追击埃及走私分子时,不慎偏离路线滚下尼扎纳河谷高达3米的陡峭河岸,导致4名车组一死三伤!

  “梅卡瓦-4”是以色列“梅卡瓦”系列主战坦克的最新改型,于2002年开始进入以色列国防军服役。该型号的主要改进是采用德国MTU公司的1500马力GD-883型液冷柴油发动机,传动系统也升级为5速自动变速箱,炮塔不再采用之前“梅卡瓦”的楔形外形,而是全新设计的扁平炮塔,两侧增加了碟形附加装甲,提高了防护能力。(作者:阿姆斯壮)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