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战机再次空袭叙大马士革 导弹击中机场仓库

以战机再次空袭叙大马士革 导弹击中机场仓库
2019年01月12日 09:36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据叙利亚国家通讯社当地时间1月11日报道,数架以色列战机周五(11日)朝大马士革地区发射多枚导弹,叙利亚出动防空系统击落其中大部分导弹。

  叙利亚新闻社(SANA)引述军方消息人士说法报道:“这场攻击目前只局限在大马士革机场其中一座仓库。”报道还说,攻击是发生在深夜11时15分。

  叙利亚国家媒体播出据称是防空导弹发射的画面,可见夜空发出亮光,在其中一段视频中可听到爆炸声。

  《以色列时报》报道截图

  据《以色列时报》报道,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伊朗军队和黎巴嫩真主党运动的两个据点已经成为袭击目标。

  消息人士称,叙利亚防空系统拦截了“大部分”导弹,并表示大马士革国际机场运输部仓库被击中。另一名官员称机场的交通没有受到干扰。

  据路透社报道,叙利亚2011年爆发内战,伊朗支持叙利亚总统阿萨德(Bashar al-Assad)。以色列试图对抗伊朗的影响力,近期加强对叙利亚发动攻击。

  叙利亚国家媒体上次报道以色列攻击是在去年12月25日,当时的导弹攻击造成3名叙利亚军人受伤。

  当天晚间,以色列空军对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目标发起空袭,和此前几次空袭一样,以色列飞机在地中海上空发射防区外武器,经过黎巴嫩空域飞向目标。

  叙军防空系统拦截击落多枚导弹,随后叙军向以色列飞机发射的S-200防空导弹在失的后飞向以色列方向,以色列使用反导系统击落了其中一些导弹。

  一名以色列高官去年9月说,以色列过去两年已对叙利亚境内的伊朗目标发动200多次攻击。

  近几个月来,以色列在叙利亚发动的空袭次数有所下降。此前,一架俄罗斯军用飞机在以色列对叙利亚拉塔基亚的袭击中被叙利亚防空系统击落,机上15名军人全部遇难。

  俄罗斯指责以色列军方应对这起事件负责,并向叙利亚提供了先进的S-300防空系统。S-300系统已于去年年底交付叙利亚,但据信尚未投入使用,因为叙利亚防空部队仍需接受操作训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