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登陆舰进入黑海 美军:我们是来促进欧洲稳定的

美登陆舰进入黑海 美军:我们是来促进欧洲稳定的
2019年01月08日 11:5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海军登陆舰“麦克亨利堡”号 图片来源:路透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飞扬]“今日俄罗斯”网1月6日报道称,美国海军一艘登陆舰“麦克亨利堡”号(USS Fort McHenry)已经进入黑海。在去年11月下旬三艘乌克兰军舰侵犯俄罗斯领海之后,黑海局势变得更加紧张。

  报道称,美国海军第六舰队司令、海军中将弗兰切蒂(Lisa M。 Franchetti)表示,“麦克亨利堡”号的到来“重申了我们维护黑海安全的共同决心,并加强了我们与该地区北约盟友和伙伴的牢固关系”。

  据报道,美国第六舰队当地时间周日(6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驻扎在佛罗里达州的“麦克亨利堡”号正在与美国第六舰队进行“定期部署”,以便“与盟友和合作伙伴开展行动,推进欧洲的安全与稳定”。美国乌克兰问题特别代表库尔特·沃尔克(Kurt Volker)敦促美国与土耳其或欧盟合作,“增加在黑海的存在”。

  声明还称,美国海军经常在黑海活动,称其行为符合国际法。2018年,曾有六艘美国军舰在该地区执行任务。

  报道称,俄罗斯认为,美国和北约军舰在黑海的存在只会加剧紧张局势,使欧洲面临军事冲突的风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