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色列F15战机座舱盖万米高空掉落 飞行员恐慌尖叫

以色列F15战机座舱盖万米高空掉落 飞行员恐慌尖叫
2019年01月08日 11:4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1月2日,以色列空军一架双座型F-15战斗机在30000英尺高空飞行训练时,发生非常罕见的驾驶舱盖掉落事故,最终两名飞行员驾机紧急着陆。这种故障的危险在于,飞行员很容易失去对飞机的控制,并要考虑弹射逃生。

  目前以色列国防军(IDF)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在结果出来之前,以色列空军所有F-15战斗机的训练飞行都已经停止。

  以色列空军的F-15D战机资料图。

  据报道,当日这架F-15战斗机从以色列中部的Tel Nof空军基地起飞,在30000英尺(约9144米)高空飞行时,没有任何预先警示或意外情况,驾驶舱盖突然掉落,机上两名飞行员直接暴露在零下45摄氏度的寒冷空气中,以及时速高达370公里的强风下,此外还有机舱内的巨大噪音干扰……所幸战机的氧气供应系统工作正常。

  在随后以色列军方公布的无线电联络通话中,可以听到后舱导航员发出的尖叫声,在事故突然发生时显得很恐慌。而在整个事件中,前舱飞行员很平静,并在交谈中安抚同伴。

  以色列F-15D战机的双座舱特写。

  以色列国防军在事后的声明中表示,两名机组人员“以平静、专业态度处理这一不寻常的故障,并将飞机安全降落在Nevatim空军基地。”

  目前技术人员已经在调查是否为舱盖锁定装置失效,或者飞机紧急弹射系统出现了故障。在后一种情况下,当飞行员拉动弹射座椅上的手柄时,小型炸药会将舱盖“炸掉”,避免影响飞行员弹射。

  以色列空军没有公布发生事故F-15战机的具体型号以及所属部队。但是据报道,Tel Nof基地是以色列空军第106和133中队的驻地。这些中队装备了经过自主升级的F-15B/C/D战斗机。由于事故战机上有两名飞行员,可以确定是一架双座的F-15B或F-15D。

  以色列媒体报道截图。

  以色列时报援引一名匿名的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的话称,这是自从2004年以来,以色列空军第一次发生战斗机舱盖掉落事故。

  据悉,在过去的40年里,以色列总共发生了4起此类事故(包括现在这起),其中F-15战斗机发生了三起,A-4“天鹰”攻击机发生一起(该机已经于2015年退役)。在A-4攻击机的相同事故中,以色列飞行员不得不弹射逃生,最终飞机也坠毁。

  1983年,以色列空军的两架F-15D和四架A-4在进行空战训练时,发生空中相撞,导致一架F-15D战机的一侧机翼严重受损,但飞行员凭借着过硬飞行技术成功着陆。

  以色列空军的F-15D战机编队。

  尽管已经引进了最新的F-35I隐身战机,F-15系列战斗机目前仍然是以色列空军的核心作战力量,现役各种机型累计有71架,主要执行远程空战、多用途攻击以及侦察等作战任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