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B52进行核战反应能力演习 2.4分钟起飞12架(图)

美军B52进行核战反应能力演习 2.4分钟起飞12架(图)
2019年01月07日 16:3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军B-52H轰炸机部队按“最小间隔起飞”密集出动。

  近日,驻美国路易斯安那州 巴克斯代尔空军基地的美空军B-52H战略轰炸机部队,举行了代号“全球雷霆 2019”的战略核力量演习,目的是为检验美空军战略核威慑力量的反应能力,其中的一项重要指标就是参演部队要能严格完成“最小间隔起飞”(MITO),本文就此为您简析。

  B-52H使用“紧急启动装置”发动瞬间,可见发动机喷出的白烟。

  冷战时期,出于防范苏军弹道导弹(搭载核弹头)的需要,在接到“一级战斗警报后”,美军所有参与“战斗值班”的B-52轰炸机都要以“最小间隔起飞”(MITO)全部升空。

  为完成MITO,B-52H的8台普惠TF33-P-3/103涡扇发动机都配有“紧急启动装置”(据称使用可控火药点燃)和喷水加力系统(可瞬时增加发动机推力,但代价是会导致燃油燃烧不完全而喷出黑烟),可大幅缩短起飞准备时间,防止被苏军核导弹“一锅端”。

  B-52H部队“象步游行”集结到跑道上,准备紧急起飞。

  按MITO标准,B-52机群的单机起飞间隔仅为12秒,按一个中队平均配有12架B-52计算,全中队可在2.4分钟内全部升空,以确保在敌军核导弹命中基地前,有尽可能多的轰炸机升空。能完成如此密集的出动频率,B-52机群必须以“象步游行”的方式快速集结到跑道上。

  能直观反映B-52机群以MITO标准出动的著名照片,摄于1986年,机型为B-52G,同样是从巴克斯代尔空军基地出动,机群拖出的黑色尾迹颇有“黑云遮日”的节奏。

起飞美军演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