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今年将换装S350防空导弹 用于替代S300

俄军今年将换装S350防空导弹 用于替代S300
2019年01月04日 15:31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军S-350“勇士”中程防空导弹发射车。

  路透社2018年12月30日发表了题为《俄罗斯陆军2019年将获得新的S-350“勇士”防空导弹系统》的报道。

  俄罗斯国防部2018年12月30日称,俄罗斯将于2019年部署S-350“勇士”新一代中短程地空导弹系统,这是一项筹划已久的举措,目的是替换老旧的S-300远程地空导弹系统。

  俄罗斯国防部还称,俄军2018年已经在克里米亚以及北极地区、波罗的海的加里宁格勒飞地和最东部的哈巴罗夫斯克地区部署了“铠甲-S”弹炮合一防空系统和S-400远程地空导弹系统。

  近年来,俄罗斯一直在国外展示军事实力,它对叙利亚冲突和乌克兰问题的参与导致其与西方关系恶化。

  俄军S-350防空导弹发射车。

  报道称,在另一种射程更远的导弹系统引发的争端中,华盛顿扬言要退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1987年《中程导弹条约》,美国称俄罗斯的新型陆基巡航导弹“创新者9M729”(北约代号SSC-8,西方军媒预估其最大射程约5500公里——本网注)违反了该条约。

  这项军控条约禁止任何一方在欧洲部署短程和中程陆基地对地导弹,而俄罗斯否认自己违约,并指责美国为退出该条约而编造虚假借口,目的是研发新型导弹。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2018年12月26日表示,俄罗斯2019年将部署第一个能携带核弹头的“先锋”高超音速助推滑翔导弹团,并称此举意味着俄罗斯拥有了一种新型战略武器。(编译/李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