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阿联酋和埃及准备在叙利亚部署军队 取代撤退美军

阿联酋和埃及准备在叙利亚部署军队 取代撤退美军
2019年01月02日 17:19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黑圈标注曼比季及周边范围,黄色为库尔德占领区、红色为叙利亚政府军占领区、绿色为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占领区 图自叙利亚局势信息地图网站liveupmap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月2日报道,以色列DEBKA网站发布了一份关于美国从叙利亚撤军的报告,透露了埃及和阿联酋军官对叙利亚北部曼比季市的访问,以及他们在那里的视察,目的是准备部署部队,取代撤退的美军。

  该网站透露,美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1日与特朗普总统会谈并讨论撤军事宜后称,尽管美国决定撤军,但不会永久离开该地区。

  此次会见后,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表示,特朗普总统表示愿意放慢美军从叙利亚撤军的速度,以便全面和最终击败“伊斯兰国”极端组织。

  格雷厄姆表示,总统向他保证会遵守打败“伊斯兰国”组织的承诺,并表示他理解有必要结束打击ISIS的任务。

  该网站称,在外交方面,白宫正在与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本•扎耶德和埃及总统阿卜杜勒•塞西进行对话,讨论埃及和阿联酋部队在美军目前所在地区的部署事宜。

  美方提出的条件是,他们接管美国在曼比季的阵地,与那里的库尔德部队协调,而美国的空中掩护将确保他们不会受到俄罗斯、叙利亚或土耳其的攻击。

  该网称,由于埃及在过去四年里始终站在阿萨德一边,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可能会接受埃及军队派驻曼比季,只要叙利亚军官与他们的部队保持联系。

  该网分析,叙利亚总统可能也会支持阿联酋驻军,不仅因为阿联酋最近重新开放其驻大马士革大使馆,还因为阿联酋可以资助该国的重建行动。

  该网指出,埃及和阿联酋部队的存在,将为沙特等阿拉伯国家派遣军队以及更大的阿拉伯军事代表存在开辟道路,以对抗伊朗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

  该网最后指出,参议员格雷厄姆表示,特朗普正在认真评估叙利亚以及如何从叙利亚撤军,同时实现国家安全利益。

  据了解,曼比季靠近叙土边境,位处幼发拉底河以西,距离土耳其今年3月夺取的叙利亚西北部城市阿夫林大约100公里。而从地图上看,曼比季又处于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叙利亚政府军、库尔德人三方占领区的交汇点,地理战略地位尤为凸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