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再次接收3架苏27SM3战机 战力提升两倍(图)

俄军再次接收3架苏27SM3战机 战力提升两倍(图)
2018年12月29日 17:1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最新交付的3架苏-27SM3战机

  俄罗斯苏霍伊公司下属阿穆尔河畔共青城加加林航空厂近日向俄罗斯国防部移交了三架现代化的Su-27SM3战斗机。这三架全新的战机在加加林航空厂的机场由俄罗斯航空兵部队的代表接收,然后由俄军的飞行员驾驶飞往部署地点。

  这三架升级后的苏-27SM3型战机将被部署在南部军区空军和防空第四军第一混合航空师下属的第3混合航空兵团所在的Krymsk机场(克拉斯诺达尔地区)。该航空兵团从2014年开始陆续接收了9架升级型Su-27SM3战斗机。在获得这三架新机之后,该团将装备有12架升级型苏-27SM3战斗机。

  到目前为止,Su-27SM3的改进是整个Su-27系列中最完美的。该机在现代化升级过程中,装有由MMPP Salyut莫斯科机器制造厂生产的新型AL-31F-M1涡轮喷气发动机,它们的特点就是增加了推力,延长了大修寿命。还配备了先进的“玻璃化座舱”内置四台多功能显示屏;装有先进的通信系统保证飞机与指挥中心进行可靠联络。另外,苏-27SM3也换装了新型的机载设备和武器系统,飞控系统也进行了升级。另外,改进后的苏-27SM3处理空中目标能力也相当于早期苏-27S战机的两倍,并且还具备了更强悍的对地攻击能力。

  最新交付的3架苏-27SM3战机

  根据计划,俄罗斯空军在2015年时与“苏霍伊“公司签署了改进合同,要求将36架早期型苏-27S战机升级到苏-27SM3标准。这些战机在升级过程中利用了原来中国退货的苏-27部件,节省了成本。不过随着苏-35S战机与苏-30SM战机的大量服役,俄罗斯空军对利用老旧机体改进的苏-27SM3战机需求也将大大减少。

  俄罗斯联邦目前所有可用的苏-27SM3战斗机都配备给了第3混合航空兵团。而位于阿穆尔河畔共青城的飞机工厂,目前也没有任何迹象会组装新型的Su-27SM3战机或其他升级型Su-27战机。最新移交的这三架战斗机则是最后进行现代化改造的机型,由于这种现代化升级是在老旧的机型上进行的,本身还是会有局限性。所以,苏-27SM3战机36架的改装计划是否能全部完成?其未来前景仍然不明朗。(作者署名:烽火君)

  早年完成升级的苏-27SM3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俄军战机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