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航母通过霍尔木兹海峡 遭大批伊朗快艇“围观”

美航母通过霍尔木兹海峡 遭大批伊朗快艇“围观”
2018年12月24日 08:4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一艘航空母舰星期五驶入波斯湾,这是自美国5月退出伊朗核协议以来首次进入该地区,并打破了至少自9·11恐怖袭击以来这一世界上最不稳定地区长达七个月的航母缺席记录。

美联社记者拍摄的斯坦尼斯号航母打击编队美联社记者拍摄的斯坦尼斯号航母打击编队

  据美联社12月21日报道称,在美国航母及其打击群舰艇驶入波斯湾过程中,伊朗革命卫队派遣了的多艘巡逻艇在附近巡逻。美联社称伊朗还发射了一架无人机对航母编队进行侦查,美联社还称伊朗海军还在斯坦尼斯号航母战斗群附近发射火箭。但是据伊朗媒体称,伊朗军方一名高级指挥官否认了有关伊朗向伊朗发射火箭弹的谣言,称伊朗确实当时举行了登陆演习,但是位置距离美国航母编队非常远,不应该将这两件事联系到一起。

远处的伊朗双体船和美国驱逐舰远处的伊朗双体船和美国驱逐舰

  从美国方面披露的消息显示,在“斯坦尼斯“号航母打击群正式进入波斯湾之前,曾长时间在霍尔木兹海峡外水域徘徊。在周五的穿越伊朗控制的霍尔木兹海峡的过程中,大约30艘伊朗革命卫队的快艇出现在斯坦尼斯及其航母打击群附近。一艘小型船只发射了似乎是商业级无人机来拍摄美国船只。可以清楚地看到伊朗船上的摄影师和摄像师在拍摄斯坦尼斯号航母,而航空母舰上的美军随舰记者也拍摄了他们的照片。

伊朗快艇伊朗快艇

  霍尔木兹海峡——那里是波斯湾最狭窄的咽喉位置,据美国能源信息署的统计,目前全球近40%的原油运输从这里通过。伊朗多次表示要封锁该海峡,然而,美国第五舰队表示,自2017年8月斯坦尼斯号通过该海峡之前,没有看到伊朗海军在波斯湾的任何“不安全和不专业”的行动。

伊朗武装快艇伊朗武装快艇
美军出动直升机监视伊朗快艇美军出动直升机监视伊朗快艇
伊朗快艇编队伊朗快艇编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