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防大臣登乌克兰军舰出海 声称要派舰对抗俄罗斯

英国防大臣登乌克兰军舰出海 声称要派舰对抗俄罗斯
2018年12月23日 14:0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报道英国国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在访问敖德萨时会见了乌克兰国防部长斯蒂芬·波尔托拉克,威廉姆森重申了英国承诺在面对共同威胁时将与乌克兰密切合作。威廉姆森还访问了停泊在敖德萨的皇家海军厄科号测量舰(HMS Echo),还登上乌克兰海军的军舰进行了视察,并提出与仍然被关押在莫斯科等待审判的24名乌克兰水手家属会面。英国媒体称这清楚地表明了英国对乌克兰的领土主权和航行自由的坚定支持。

  俄乌之间在克里米亚附近地区的紧张局势日益加剧,而俄罗斯海军近来扣押了三艘强行闯入刻赤海峡的乌克兰海军舰艇,这使得本来就紧张的俄乌关系进一步恶化。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甚至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波罗申科多次请求北约派遣军舰驶入刻赤海峡支持乌克兰,但是北约并不想直接挑战俄罗斯的地区主权。但是北约并不甘心失去乌克兰这个盟友,北约最近加强了在黑海的行动,增加了军舰巡逻。此次英国皇家海军的水文测量船抵达乌克兰就是北约支持乌克兰的佐证之一。

  威廉姆森访问了停泊在敖德萨厄科号测量舰,向船员送去了圣诞的慰问。他还在乌克兰国防部长的陪同下登上了乌克兰海军的舰艇。他表示面对俄罗斯的侵略,英国船只的存在显示了对乌克兰的支持。他说,随后将有其他军舰作为英国存在的一部分抵达乌克兰。他表示,这艘船(厄科号测量舰)是在那里向普京总统发出一个信息,即英国与乌克兰团结一致。威廉姆森称“我们想对俄罗斯说的是,也是我们对普京总统所说的话,他们不能继续采取行动,不顾及或不关心国际法或国际准则。”

  莫斯科方面将用于收集海洋数据的厄科号测量舰描述为一艘间谍船,BBC称厄科号测量船可能不会穿越俄罗斯海军撞击并扣押三艘乌克兰海军舰艇的地方——刻赤海峡。

英国乌克兰舰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