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指责伊朗是中东威胁 伊方回击:沙特军费超我们4倍

美指责伊朗是中东威胁 伊方回击:沙特军费超我们4倍
2018年12月19日 17:13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德新社12月16日报道称,伊朗外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再次否认了美国关于伊朗是中东地区主要军事威胁的指控。

  扎里夫14日接受伊朗学生通讯社采访时说,伊朗的军事预算远低于沙特阿拉伯。

  伊朗学生通讯社援引他的话说:“伊朗的军事预算总额不到160亿美元。”扎里夫还说,另一方面,沙特的军费则达到了690亿美元(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数据,本网注)。

  报道称,伊朗导弹计划继续引起国际关注。尤其是射程达2000公里的中程导弹被伊朗在该地区的敌人以色列和沙特视为威胁。

  据称,伊朗今年试射的导弹数量大大超过以往。

  报道称,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最近敦促联合国安理会对伊朗采取更强硬的立场,还呼吁联合国不要按计划在2020年解除针对伊朗的武器禁运。

伊朗军费沙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