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海军加快新装备交付 高超音速武器将提前服役

美国海军加快新装备交付 高超音速武器将提前服役
2018年12月18日 14:30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文/观察者网 堵开源]美国《海军学院新闻网》12月17日报道,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德森上将在其最近批准发表的《确保海上优势规划》2.0版文件中,重新拟定了多种美国海军新型武器装备的研制和采购时间,要求尽快将这些新型武器和概念投入实际应用,以准备应对“高端对抗”需要和“灰色地带”冲突。

  正在进行试验的MQ-25原型机

  据称,《确保海上优势规划》文件在2016年拟定完成,本周一发表的是其修订版,这是对美国海军建设的一个指导性文件。

  据报道,文件中要求提前生成战斗力的项目包括:

  在2020年前签订新型护卫舰合同,并要求尽快交付。

  2023年前签订大型水面舰合同,并要求尽快交付。

  2023年前签署无人大型水面舰合同,并要求尽快交付。

  2023年前签署未来小型辅助舰合同,并要求尽快交付。

  2023年前签署未来大型辅助舰合同,并要求尽快交付。

  尽快签署无人水下航行器系统族合同,不晚于2025年。

  2021年完成MQ-25无人舰载加油机首飞,尽快形成初始作战能力。

  2021年前实现MQ-4C“特里东”海军战略无人机的初始作战能力。

  2019年底前,完成在2030年取代F/A-18E/F和EA-18G战斗机的系统族需求研究。

  2025年前,完成高超音速进攻性武器的研制,并实际列装。

  从2019年开始发展一系列激光武器系统,并在2025年前完成。

  在2019年内,提高现有作战网络效率,并按照NGEN-R合约要求,完成网络系统现代化改造。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德森

  此次文件中,有一些武器系统此前尚未公开宣布,如小型未来辅助舰计划等。

  更重要的是,此次的规划中,确定要在美国海军研究创新体制进行改革,宣布成立隶属于第三、第二舰队的两个能力发展研究中心,它们将各自负责以东西半球所面临的不同需求进行研究,也将进行合作,以便确定美国海军未来需要什么样的武器装备,以及如何作战的问题。

  此外,还将设立作战发展委员会,由海军参谋长指挥,负责进行创新战法研究。

  这些改革,再加上美国海军陆战队近年来开展的“海龙”系列试验,将改变美国海军现有的发展体制,并带来采购、征募、教育和其他领域的重大变革。

  尤其是,美国海军希望集中精力重新打磨其分布式海上行动概念,以及其他相关的概念。美国海军计划在2020年举行大规模演习,对这些概念研究奠定基础,并且将开展后续推演、演习和试验,以及其他大规模行动。

  21世纪前十多年,美国海军所设想的海上军事行动,是在单极霸权世界中实施“由海向陆”作战,因此提出了诸如“海空一体”作战之类的概念

  如今,对于美军来说,如何确保制海权重新成了需要考虑的严峻问题,而其总体实力又无法迅速全面提高,在这种情况下,美军不得不提出“分布式海上军事行动”概念

  《规划2.0》中对于美国海军第二、第三舰队的任务也有调整,要求这两个原本已后方支援任务为主的舰队能够进行前进部署。

  此外,“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的发展也被要求加速,首艇计划在2021年开工,首次部署时间则计划在2031年,这已经被美国海军领导层认为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时间表,但在《规划2.0》中仍然要求尽快交付,而且要“超过现有计划”,以便应对全球的威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