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被俄扣押乌克兰舰长拒绝提供证词 坚称自己是战俘

被俄扣押乌克兰舰长拒绝提供证词 坚称自己是战俘
2018年12月14日 14:1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路透社报道,两名被关押在俄罗斯监狱的乌克兰海军船长的律师周三表示,他们拒绝向俄罗斯方面提供证词,因为他们认为自己是战俘。

  11月25日,俄罗斯在克里米亚半岛附近的刻赤海峡扣押了三艘乌克兰海军舰艇以及24名船员,指控他们“非法入侵俄罗斯领海”,并判处24人为期2个月的审前拘留。对此,乌克兰方面称,俄罗斯非法扣押乌克兰海军的两艘小型炮艇和一艘拖船,并指控莫斯科此举是对乌克兰做出的军事侵略。事件发生后,美国和欧盟呼吁俄罗斯释放被审前拘留的24名乌克兰船员。

  罗曼·莫克里亚克

  奥列赫·梅尔尼丘克

  周三,一名叫做罗曼·莫克里亚克的被扣乌克兰海军炮艇指挥官的律师表示,罗曼·莫克里亚克已经告诉俄罗斯调查人员,在他的船员被释放之前,他不会提供任何信息。这位律师在社交媒体上写道:“他(罗曼·莫克里亚克)相信自己能独自回答船上所发生的事情,他的船员们只是执行了他的命令,因此不能追究他们的责任。”而被扣拖船船长奥列赫·梅尔尼丘克的律师周三在社交媒体发布的另一篇帖子上写道,奥列赫·梅尔尼丘克同样拒绝向俄放提供这证词,且否认俄罗斯方面对其的指控并称自己是战俘。

  目前,俄罗斯方面对被拘留的乌克兰水手进行审判的日期仍没有确定。

  而在刻赤海峡事件发生后,乌克兰已经表示担心俄罗斯正准备攻击乌克兰,理由是俄罗斯正在向俄乌边境地区集结军力。但俄罗斯方面否认了这一点,并表示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正试图煽动反俄情绪作为其竞选活动的一部分。

  美国发言人埃里克?彭亨周四告诉路透社,乌克兰海军司令伊霍尔·沃罗琴科上将将于周四和周五与包括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森在内的官员会晤。埃里克?彭亨称,“(五角大楼)领导人将重申美国支持乌克兰在其国际公认的边界内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包括其领水以及其船只穿越国际水域的权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