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两架图160轰炸机访问美国后院 总航程上万公里(图)

俄两架图160轰炸机访问美国后院 总航程上万公里(图)
2018年12月11日 11:29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当地时间12月10日星期一,两名俄罗斯战略轰炸机抵达委内瑞拉,这是在俄美关系恶化的情况下俄军向南美进行的一次军事部署。

  俄罗斯国防部周一表示,在一次长达10,000公里(6,200英里)的飞行之后,第一架图-160型轰炸机降落在加拉加斯地区的迈克提亚机场。俄方没有说明轰炸机是否携带任何武器,也没有说它们将留在委内瑞拉多久。

一架安-124巨型货机和一架伊尔62客机,陪同轰炸机前往委内瑞拉。一架安-124巨型货机和一架伊尔62客机,陪同轰炸机前往委内瑞拉。

  图-160轰炸机能够携带射程为5,500公里(3,410英里)的常规或核弹头巡航导弹。这些轰炸机参加了俄罗斯在叙利亚的战斗,他们在战斗中首次发射了常规弹头的Kh-101巡航导弹。

  上述轰炸机的部署是在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上周访问莫斯科之后发生的。马杜罗访问的目的是为了寻求俄罗斯政治和经济援助,这一国家一直在努力向俄罗斯支付其债务。

  俄罗斯是委内瑞拉的主要政治盟友,在美国和欧盟领导的日益严重的制裁下,俄罗斯越来越孤立。西方国家多次指责马杜罗破坏选举体制,以维持自身权力,同时要对经济和政治危机负责。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古在上周与委内瑞拉总统弗拉基米尔·洛佩兹会晤时表示,俄罗斯将继续派出军用飞机和军舰访问委内瑞拉,作为双边军事合作的一部分。

  俄罗斯与格鲁吉亚发生短暂战争后、与美国局势恶化后,曾经派遣了图-160战略轰炸机和一艘导弹巡洋舰前往委内瑞拉访问。 2013年,两架图-160也访问了委内瑞拉。

  俄美关系目前处于乌克兰武装冲突后的低点,叙利亚战争以及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的指控,都令关系进一步恶化。同时,俄罗斯对美国和其他北约盟国在其边境附近部署军队和武器,感到非常愤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