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军舰逼近俄军基地?俄方:离得还远 逃得很快

美国军舰逼近俄军基地?俄方:离得还远 逃得很快
2018年12月08日 09:44 央视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舰逼近俄军基地?俄方:离得还远!逃得很快!

  在美俄关系因为乌克兰和《中导条约》问题陷入紧张之际,美军“麦坎贝尔”号驱逐舰突然出现在俄罗斯彼得大帝湾附近,这是1987年以来,美国船只首次从这一海域经过。5日一早,就有美媒宣称,“麦坎贝尔”号此次航行的区域距离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基地极近,这是一次历史性突破!

  俄罗斯国家台称,“这绝不是挑衅,而是一次明确的示威”。

  美军声称,“麦坎贝尔”号导弹驱逐舰在公海自由航行法框架下,在日本海区域采取行动,以挑战俄罗斯过度的海上主张。

  在目前俄乌冲突的节骨眼上,美军此举自然引发外界关注,被认为是绕到俄罗斯身后“搞事”。

  从地理位置上看,彼得大帝湾位于日本海,毗邻俄罗斯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而符拉迪沃斯托克正是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司令部所在地。俄太平洋舰队在这一区域设有两大海军基地群区,水面舰艇主要部署在符拉迪沃斯托克等港口基地,战略导弹核潜艇则主要部署在勘察加半岛的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基地,地理位置敏感。

  不过,到了5日晚上,俄国防部公开消息称,美军“麦坎贝尔”号驱逐舰实际上并没有接近俄罗斯领海,最近的地方距离俄领海都有100多公里,期间,俄太平洋舰队“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与军机,在“麦坎贝尔”号通过国际海域时对其进行了近距离全程跟随监视,所以如果美国驱逐舰舰队的确“展示”出了什么,那么就是它以最快速度逃离太平洋舰队的跟踪监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