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与俄罗斯签武器大单 特朗普:印度很快就知道后果

印度与俄罗斯签武器大单 特朗普:印度很快就知道后果
2018年12月05日 08:00 央视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印度与俄罗斯签武器大单,特朗普:印度会知道后果,很快!

  就在前不久,印度与俄罗斯签订了价值55亿美元的武器采购合同,印度从俄罗斯购入5个团S-400防空导弹系统,于2020年开始交付,这也是印度近几年来最大的武器订单。而对于这份合同,美国方面是强烈谴责印度不遵守两国的友好协议,协议中规定一旦印度采购其他国家的武器装备,美国有权制裁印度。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印度冒着被制裁的风险执意采购俄罗斯的武器装备?

  据报道,2018年10月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对印度进行了为期2天的正式访问,这次访问的直接目的是签署价值55亿美元的S-400凯旋导弹合同。合同中规定,印度在三年时间内向俄罗斯采购五套S-400导弹装备,总计搭载100枚导弹。五套系统在三年内全部交给印度,俄罗斯必须保证这套系统的质量和交付时间。

  军事专家杜文龙认为,如果印度有了S-400,第一会实现从防空向防空反导的转型,如果对巡航导弹、弹道导弹有一定的拦截能力,这样综合效果和能力将会有质的变化;第二它的拦截范围将会出现比较大的变化,像之前的苏式武器装备几乎在印度空军,包括地面防空占据主力,但像S-200,包括之前的一些近程防空武器装备很老旧。如果有了S-400的加入,这样,大范围作战也会成为印度防空作战的基本变化。

  可以看到,早在2017年9月,印度与美国曾签订了一份军事合作合同,合作的武器包括美国的萨德导弹系统,以及F-16战机的合作。而就在短短一年后,印度突然与俄罗斯签订大单的武器合同,对此,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印度很快就会知道其从俄罗斯采购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后果是什么。

  “S-400的防空能力,特别是反导能力,目前美国并不掌握实际情况。”军事专家杜文龙分析认为,如果对周边的美国战机,特别是隐身的F-22(包括F-35),有强大的毁杀能力,那么有可能美国五代机的光环会被S-400捅破,这点美国非常关注。如果一旦在空中发现这种情况,美国今后通过隐身战机去捆绑盟友的这种功能,有可能会严重降低。(央视网编辑 竹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