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立陶宛称北约战机本周升空4次 在波罗的海伴飞俄军机

立陶宛称北约战机本周升空4次 在波罗的海伴飞俄军机
2018年12月04日 11:2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12月4日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3日报道,立陶宛国防部新闻处12月3日表示,执行北约波罗的海空中警察行动任务的北约战机本周4次升空,在波罗的海上空执行伴飞俄罗斯军机的任务。

  报道称,9月起,从立陶宛起飞的比利时空军F-16接替执行北约波罗的海空中警戒行动任务。

  俄罗斯国防部多次声明指出,俄方所有飞行都严格按照国际空域使用规则进行,没有侵犯其它国家的边境。

  波罗的海国家没有适合执行空中巡逻任务的飞机,因此加入北约后,自2004年4月起北约国家的飞机轮流执行波罗的海国家领空的保护任务。2012年北约芝加哥峰会决定将这一任务无限期延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