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一艘45型驱逐舰驶入黑海 遭俄17架军机抵近侦察

英国一艘45型驱逐舰驶入黑海 遭俄17架军机抵近侦察
2018年11月29日 15:4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英军“邓肯”号驱逐舰遭俄军战机围观效果图。

  11月28日,英国“电视五台”最新播出的纪录片中,首次曝光了今年5月,英国皇家海军“邓肯”号(舷号D37)导弹驱逐舰带领北约舰队驶入黑海海域,在靠近克里米亚半岛48千米海域时,连续遭到俄军派出的17架各型战机低空飞越“围观”的紧张场面,本文就此为您简析。

  45型驱逐舰部分剖面结构示意图。

  “邓肯”号(D37)为英海军45型导弹驱逐舰的六号舰,于2013年12月投入服役,全长152.4米,全宽21.2米,满载排水量8700吨,最大航速超过32节,续航力超过7000海里(18节航速时)。

  作为英海军最新一代防空导弹驱逐舰,45型采用了包括综合电力推进系统、“桑普森”多功能相控阵雷达(对海、空目标最大探测距离400千米)、“紫菀”系列舰空导弹等多种新技术,是全球现役海军中最新锐的战舰之一,但在服役后也遭遇了多次故障问题,例如动力系统设计存缺陷,在低纬度热带地区无法全功率运转等。但单就区域防空能力而言,该级驱逐舰还是较为优秀的。

  “邓肯”号驱逐舰航拍图。

  “邓肯”号的武器系统包括布置在前甲板的48单元“海毒蛇”垂发导弹系统(可混装48枚“紫菀”15近程和“紫菀”30远程舰空导弹,后者可拦截120千米外的各类空中目标),2座四联装“鱼叉”反舰导弹发射器,一门114毫米Mk8型舰炮以及2座“密集阵”六管20毫米近防炮。从火力配置不难看出,该舰主要侧重防空能力。

  图为视频中首次公开的“邓肯”号战斗情报中心(CIC)内景图,可见每名雷达操作员都配有一个三屏幕工作站,可同时显示多个传感器传回的作战信息,集成化程度较高。

  为了驱离英军战舰,部署在克里米亚基地的俄军共出动了17架各型战机前来围观,包括苏-27重型战斗机、苏-24战斗轰炸机等,且均采用危险性极高的高速低空飞越方式, 距离之近,以至于英军官兵需要向俄军飞行员发布警告,要求后者保持在3千米安全距离外飞行,以防因英舰雷达信号过强,影响俄军机载设备故障,导致坠毁。 图为“邓肯”号光学探头拍摄的俄军苏-24战斗轰炸机照片。

  见英军战舰保持在国际水域航行,未进一步驶入克里米亚附近海域,俄军机群分批返航,还向英舰发布了“祝你们好运,伙计们”的问候信息,也是较为罕见。 图为低空飞越“邓肯”号的俄军苏-24双机编队。

英军驱逐舰苏24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