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强化快反部队遇难题 换装新直升机需30年

俄军强化快反部队遇难题 换装新直升机需30年
2018年11月23日 16:1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军快反部队装备的米-8直升机进行机降训练。

  俄罗斯《独立报》网站11月19日发表了弗拉基米尔·穆欣的题为《俄罗斯建快速反应部队捉襟见肘》的报道。

  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宣布了俄军发展快速反应机动部队的进一步计划。俄空降部队副司令亚历山大·维亚兹尼科夫中将称,未来“陆军航空兵、可联动打击敌人的防空和反导部队”将编入空降部队。

  报道指出,众所周知,俄空降部队已有过这种变动。曾长期在空降兵特种部队服役的亚历山大·谢卡切夫上校对俄《独立报》表示,“防空部队过去和现在一直在空降部队编制内。当然,他们使用的一些防空武器装备已经过时。叙利亚的经验表明,空降兵需要更现代化的防空导弹系统以及反导装备。这些防空反导装备的机动型号已研发和测试完毕,可整合进自动化部队指挥系统。但生产以供空降部队使用需要时间和资金”。

  俄军米-26重型直升机与米-8直升机编队飞行。

  这位专家同时表示,出于同样原因,陆军航空兵部队也将难以迅速配备新型直升机。

  报道称,拥有“空中狙击手”荣誉称号的飞行员维亚切斯拉夫·帕坚科上校向记者介绍称,过去每个独立直升机中队约有20架直升机。独立直升机中队基本能够保证作为战术空降部队的摩托化步兵或空降兵连的行动。在山林地区使用直升机尤其高效,那里难以使用固定翼运输机进行空降。

  位于俄罗斯喀山的米-26直升机生产线。

  问题在于,这支快反部队2020年后能否具备作战能力。为组建并装备哪怕15个陆航旅(每个旅的直升机在编数量为120至150架),必须至少生产1800至2000架直升机。在完成国防采购直升机最顺利的2016年,俄国防部为陆军和海军需要共采购了约60架直升机。如果以这种换装速度为陆军航空兵更换直升机,至少需要30年。

  另一个问题是2014年后,西方对俄实施的制裁,那一年乌克兰停止供应米-8、米-38、米-26等俄制运输直升机所用的发动机。俄正在为装配这些直升机调整发动机的量产速度。过去俄罗斯甚至不生产米-26的涡轴发动机。但未来几年未必能完全克服俄军多种军用直升机所用发动机的短缺问题。

直升机俄军部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