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拉克出动F16空袭叙利亚境内IS目标 击毙40人

伊拉克出动F16空袭叙利亚境内IS目标 击毙40人
2018年11月21日 15:4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塔斯社11月20日报道,伊拉克Al Sumaria电视台援引伊拉克武装部队司令部的消息报道称,伊拉克空军F-16战斗机周二对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所在阵地发动了一系列的空袭。据悉,此次空袭的目标是靠近伊拉克边境的叙利亚El-Baguz地区的极端组织武器库,里面是极端分子所用的武器和爆炸装置。

  伊拉克空军F-16战斗机

  根据初步数据,在此次行动中,伊拉克空军共打死约40名极端分子。根据媒体的报道,伊拉克空军F-16战斗机最初摧毁了极端分子藏匿武器的建筑物,当时有10名极端分子死亡,第二次空袭又摧毁了一幢建筑物,里面有30名极端分子。

  早些时候,Twitter上有消息称,伊拉克武装部队总参谋部请求该国总理批准对叙利亚境内的极端组织开展行动。也有消息指出,伊拉克部队在行动前应该与叙利亚领导层进行协商。

  伊拉克空军此前曾多次对邻国叙利亚的极端分子阵地进行精确打击。根据伊拉克方面的说法,空袭行动得到了大马士革的同意。这次空袭是伊拉克新任总理阿德尔·阿卜杜勒·马赫迪批准的在叙利亚的首次行动。

  2014年夏天,“伊斯兰国”极端分子占领了伊拉克的一部分领土。同年6月,他们占领了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尼尼微省的行政中心),并宣布将其作为所谓哈里发的首都。2015年,在国际联盟的支持下,伊拉克政府军开展了一场大规模的运动,解放被极端分子占领的地区。2017年12月,时任伊拉克总理的海达尔·阿巴迪(Heydar al-Abadi)宣布“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已经彻底失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