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防卫省确定太空部队方针:将监视其他国家卫星

日本防卫省确定太空部队方针:将监视其他国家卫星
2018年11月21日 10:1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日本发射H-2运载火箭资料图。日本发射H-2运载火箭资料图。

  日本《朝日新闻》11月20日发表了题为《自卫队将新设太空部队》的报道。

  日本防卫省已经确定了新设“太空部队”的方针。除了清理被称为“太空垃圾”的人造卫星和火箭残骸外,该部队还将负责对其他国家的可疑卫星实施监视。陆海空各自卫队将实现统筹调配。预计新部队将在2022年度组建完成,政府将在12月修订完成的《防卫计划大纲》中写入相关内容。19日,多名政府关系人士证实了上述消息。

  报道称,在陆海空自卫队外,大纲还将提出强化网络空间、太空、电磁环境下等新领域的防卫能力。新设“太空部队”将是核心步骤之一。

日本发射的IGS雷达成像间谍卫星。日本发射的IGS雷达成像间谍卫星。

  太空垃圾的数量急剧增长,人造卫星与之相撞的危险性极大。此外,中国被认为正在研发反卫星武器。

  在2019年度的预算概算要求中已经为建设太空部队列入了268亿日元(1美元约合112日元)的经费。据悉太空部队将力争在2022年度创建完成,驻扎地点将设在东京都的航空自卫队府中基地。通过雷达获取的有关太空垃圾的信息将与美军共享。

  报道称,担任执政党防卫大纲关系工作组负责人的前防卫相小野寺五典19日在东京都发表演讲时明确表示:“防卫省已经确定,将依据本次修订的大纲组建太空部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