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推迟向日本交付“鱼鹰” 因日方接纳环境未完善

美国推迟向日本交付“鱼鹰” 因日方接纳环境未完善
2018年11月17日 10:50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报道]

  据日本“共同社”11月16日消息,日本防卫相岩屋毅16日围绕陆上自卫队为加强“南西诸岛”防卫而引进的运输机V-22“鱼鹰”表示,原定今年秋天美国向日本交付的时间将推迟。他在防卫省对媒体称“整个计划延迟是事实,希望尽可能快地交付”。机体的维护暂时在美国国内进行。

  图自台媒

  围绕陆自将引进的“鱼鹰”,尽管佐贺县今年8月表示接受其部署在佐贺机场(位于佐贺市),但尚未获得拥有土地所有权的当地渔协的同意。在考虑作为临时部署地的陆自木更津驻地(位于千叶县木更津市),与当地政府的磋商也尚未谈妥,据分析交付延期的理由是日方接纳环境尚未完善。

  关于今后的交付时期,岩屋仅称“还没有到可以确定告知的阶段”,并透露考虑派遣陆自飞行员等前往美国,使用滞留的机体在当地实施训练。

  此外,“鱼鹰”运输机的购买将配备于日版“海军陆战队”。据了解,日本今年3月组建了“水陆机动团”,初步规模为两个联队,总人数大约2100人。除水陆机动连队、水陆两栖战车部队等主力以外,“水陆机动团”下设侦察部队、通信部队、教育部队、设施部队、后勤部队等综合作战编制。

  随后,日本防卫省计划2018年至2021年度为“水陆机动团”从美国购买17架“鱼鹰”运输机,部署地为佐贺机场,首批5架原定今年秋季交付。

  据悉,“鱼鹰”多功能倾转旋翼机由美国贝尔直升机公司和波音公司共同研发,可垂直起降或短距离起降,一定程度上兼具传统直升机和远程高速涡轮螺旋桨飞机的能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