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决定将自卫队在索马里海域护航期限延长1年

日本决定将自卫队在索马里海域护航期限延长1年
2018年11月09日 11:1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屈腾飞]鉴于索马里海域属于海上交通要道,必须确保万无一失,日本政府11月9日在内阁会议上决定,将日本自卫队在该海域的护航期限延长一年。

  日本NHK电视台9日报道称,为应对索马里海域附近活跃的海盗活动,日本海上自卫队护卫舰和巡逻机自2009年起便对在该海域航行的船只实施护航,而日本政府每年都会将护航期限延长。本月19日,日本自卫队的护航任务将再次到期。

  在9日的内阁会议上,日本政府认为,索马里海盗的威胁依旧存在,日本必须应对该海域的存在危险的现状并未改变。而且索马里海域是极为重要的海上交通线,必须确保万无一失,日本应继续为国际社会和平与稳定发挥作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