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媒称沙特是德国武器第2大买家 金额超4亿欧元

德媒称沙特是德国武器第2大买家 金额超4亿欧元
2018年11月02日 15:4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德新社10月19日报道称,根据德新社记者看到的德国政府经济部的一份文件,德国今年已经批准了近5亿美元的对沙特阿拉伯军售协议,使后者成为仅次于阿尔及利亚的德国第二大军售对象。

  德国经济部在回应一位反对党议员的信息公开申请时说,在1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柏林已经批准向沙特阿拉伯出售4.164亿欧元(约合4.77亿美元)的武器装备。沙特阿拉伯正在也门领导一场空袭行动。

  图为疑似沙特拥有的德制末敏弹残骸

  报道称,只有阿尔及利亚今年从德国购买了更多的武器装备。柏林在同一时期批准向这个北非国家出口价值7.413亿欧元的军火。

  报道称,在持不同政见的记者贾迈勒·卡舒吉失踪后,沙特阿拉伯正面临严厉审查,但19日公布的数字同样具有重要意义,因为对沙特的军火出口可能违反了总理默克尔开启第4个任期时签署的一份联盟协议。

  在中左翼社会民主党的坚持要求之下,这份联盟协议规定,不允许德国政府批准向任何“直接”参与也门战争的国家出口武器。

  报道称,然而,这份联盟协议对那些在默克尔第4个任期开始前与德国签署武器采购协议的国家予以豁免。(编译/卿松竹)

沙特德国武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