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歼20新涂装为何酷似美F22 将有效降低战机可视度

歼20新涂装为何酷似美F22 将有效降低战机可视度
2018年11月02日 14:28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空军发布”11月2日公布的消息称,中国国产隐身战机歼-20将以新涂装新编队新姿态亮相航展,歼-20战机采用全新涂装的双机编队照片也在同一时间发布。

  在2016年的珠海航展上,歼-20战机以双机编队的形式第一次向世人公开展示自己的风采。当时亮相的两架歼-20战机采用的是传统的灰色涂装。有分析称这款灰色金属色泽涂装象征着中国当时在隐身战机吸波涂料领域的技术突破,还可能具备一定的红外隐身能力。


  而在“空军发布”和近日国内网友公布的照片中,歼-20战机采用了全新的双色灰曲边迷彩(也有人称之为斑斓迷彩),其机身背部出现了大面积的不规则迷彩色块,这与美国F22战斗机的块状迷彩涂装十分形似。

  F22战机

  有分析认为,曲边迷彩涂装在美军F22战机上已经经过了长时间的考验,对于降低战机的可视度、提升实战化性能有着一定的作用,这一涂装很有可能成为歼-20战机的最终选择方案。

点击进入专题: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航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