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称其飞行员遭激光照射 计划花2亿美元搞防护

美军称其飞行员遭激光照射 计划花2亿美元搞防护
2018年11月01日 15:4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美国指责其他国家试图在非洲和太平洋地区用激光致盲其飞行员的几个月之后,美国国防部签订了相关合同。

  美国空军计划花费近2亿美元,用于特殊的眼镜和遮阳板,以保护飞行员的眼睛免受美国国防部声称的“照射美国战机驾驶舱的危险激光”。

  美国国防部在上个月底发出的合同声明中表示,需要使用这些设备来保护机组免受“最新出现的激光威胁”的影响。激光照射到驾驶舱内时,可能会分散飞行员的注意力,并可能使驾驶员失明。

  5月份出现的合同文件指出,新的设备“应提供足够的保护,以防止激光武器设备产生的永久性眼睛损伤,同时防止短期影响。”

  已经有两家公司——Gentex公司和Teledyne科学成像公司——获得了9830万美元的合同,以在2024年之前提供新的眼睛保护手段。新的眼镜和护目镜必须与飞行员当前使用的头盔兼容。

  这些合同是在美国官员声称美军飞机驾驶舱遭遇激光器威胁之后的不到五个月内发出的。据美国方面的说法声称,两名美国C-130飞行员在一次事故中受到轻伤。事发地点在美国吉布提基地附近,这是非洲和中东美军特种作战部队使用的一个重要基地,是美国反恐和情报收集任务的中心之一。

  今年6月,美国国防部曾经声称,当军方飞机飞越太平洋部分海域时,被海上的激光器反复照射。

  每年全球商业航班的飞行员们会报告数以千计的类似事故,涉及市面上现有的激光指示器照射民航机驾驶舱。在美国,向飞机发射激光是一种联邦级别的罪行。

美军飞行员激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