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扶持库尔德武装分裂叙利亚 土耳其直接对其宣战

美国扶持库尔德武装分裂叙利亚 土耳其直接对其宣战
2018年11月01日 15:4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土耳其对库尔德武装恨之入骨,土军最新的行动可是一点不给美国面子,直接向美国的小弟宣战。美土关系中最大的问题,莫过于现在的库尔德人问题了。美国人希望扶持库尔德武装,作为分裂叙利亚的一张王牌,因此对其进行军事援助。美国和土耳其虽然互为北约盟友,但是二者之间貌合神离,存在许多的矛盾。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在10月30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愤怒地表示,土耳其将在近日越过幼发拉底河,向以东的库尔德自卫军发动攻击。土耳其绝不会坐视幼发拉底河东岸美国支持的库尔德自卫军恐怖组织存在,土耳其将要消灭它,为此土耳其的军队将在近日向东岸库尔德人发动大规模的攻势行动。

  在10月28日,土军对幼发拉底河东岸进行了首次炮击,结合埃尔多安此次的表态看,土军的炮击很可能就是为接下来的进攻做准备。幼发拉底河以东的库尔德人,恐怕真的要大难临头了。土耳其之前延长了在叙利亚境内驻军的时间,因此现在叙利亚北部仍有大量土耳其军队。从土耳其的现实军事部署来看,埃尔多安的表态很可能并不是故作姿态。

  如今,叙利亚北部的伊德利卜非军事区已经建立,俄罗斯叙利亚两方暂时不会发动大规模攻击,土耳其在这里并没有太大的忧虑。事实上,不仅土耳其的军事部署已经完成了打击库尔德人的准备,叙利亚的战场局势也给了埃尔多安一个理由去发动攻击。同时作为库尔德人最大的盟友,美国人此时正忙于和俄罗斯在欧洲的较劲,在俄罗斯家门口俄罗斯如火如荼进行着大规模军演,这时美国人难以腾出手来援助库尔德武装。

  由于长时间的休战,库尔德武装在美国等的援助下,已经在幼发拉底河东岸建立起了稳固的聚集区。如果放任不管,这里的库尔德人确实有可能以幼发拉底河为界,形成自己的自治区域。这样一来,库尔德人独立建国就有了自己最初的一块地盘。有了第一块地盘之后,又拥有一支完整的军队,分裂土耳其的领土进行接下来的扩张,就是完全可能的事情了。埃尔多安对此心知肚明,他当然不会允许这种情况发生。

  因此,土耳其军队只需要渡过幼发拉底河,对库尔德武装的有生力量造成大量杀伤,严重破坏他们的军事实力,土耳其的目标就能达到。可以设想,土耳其方面最有可能的举动,就会是发动一次有限进攻,就如同以前曼比季、阿夫林攻势一样。土军的进攻会以对库尔德武装造成严重损伤为目的,但是最终一定会停下来,并不会赶尽杀绝。从土耳其的角度看,此次越过幼发拉底河打击东岸库尔德人,虽然没有必要将库尔德武装全部歼灭,但是势必要对其形成重创。因为土耳其的核心目的,是阻止库尔德人独立建国,并不是对他们赶尽杀绝。

  土耳其最理想的状况是越过幼发拉底河,对东岸的库尔德武装造成重创,严重打击其军事实力。在达成一定战果后,土军将在东岸驻扎,密切监视附近的库尔德势力。埃尔多安的举动相当于给了高傲的美国人一记响亮的耳光,很不给特朗普面子,攻击美国再三警告不要攻击的盟友。(作者署名:科罗廖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