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称与印尼合研五代机计划不变 印尼欠缴2亿美元

韩国称与印尼合研五代机计划不变 印尼欠缴2亿美元
2018年10月22日 16:04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路透社10月22日报道,韩国今天(22日)表示,和印度尼西亚的战斗机联合开发计划目前没变,但将另外和印度尼西亚商讨雅加达出资计划,印度尼西亚目前欠缴金额约2亿美元。

  报道截图

  据悉,印度尼西亚和韩国2014年同意合作开发KF-X战斗机。计划金额约79亿美元,印度尼西亚原本同意出资开发经费的20%,但一名资深官员19日表示,印度尼西亚希望减轻财务负担。

  韩国国防采购计划管理局(DAPA)今天告诉媒体,这项计划没变。DAPA发言人说:“9月韩印峰会期间,双方同意继续开发KF-X。关于出资方面,我们打算另外协商。”

  发言人证实印度尼西亚在2017年下半至2018年上半期间,欠缴金额约2300亿韩元(约2亿美元)。印度尼西亚要求调整财务条件的时间点,适逢印度尼西亚盾贬至近20年低点,雅加达当局力图拉抬印度尼西亚盾,减少动用外汇储备之际。

  据了解,KF-X型战斗机是一款具备隐形能力,装备有电子战系统的先进战斗机。据韩国军方人士透露,该型战斗机将装备韩国国产的有源相控阵火控雷达,安装红外搜索与跟踪系统,其电子设备性能将优于韩国空军现役的F-16C/D战斗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