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评估廷德尔基地现况 一设施受损比F22后果更严重

美军评估廷德尔基地现况 一设施受损比F22后果更严重
2018年10月22日 15:0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飓风“迈克尔”本月10日以四级强度登陆美国佛罗里达州北部沿海地区,气象部门表示这是美国本土近80年来遭遇的最强飓风,其所到之处除引发各种次生灾害外,还对美军在该地区的大量先进作战装备和研发测试中心造成了严重损失。

  位于佛罗里达州巴拿马城东部的廷德尔空军基地在飓风来临前共驻扎有55架F-22战斗机,接近美军同型机总数的30%,其中33架及时转场至俄亥俄州,该基地发言人拒绝透露剩余22架的去向。但根据媒体报道,这批F-22因“需要检测和维修”等理由被留在廷德尔基地,并集中存放在超大的加固机库中躲避飓风。饶是如此,机库墙体和结构仍被大面积破坏,造成至少17架F-22不同程度损毁,总价值超过10亿美元。

  事故发生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于17日派出技术专家小组奔赴廷德尔空军基地,对所有受损F-22进行评估,判断其受损程度以决定后续开展修复或是报废处理。该公司指出,相对而言,隐身涂层和机体结构的破损属于“轻伤”,较为严峻的问题是由于停产已超过6年且训练强度较大,F-22的部分关键零部件库存不断下降,重启生产线不但周期过长,而且代价高昂。美军可能将考虑削减一线F-22中队的出动频率,尽量避免事故和意外,保持整体战斗力。

  此外,廷德尔空军基地是美军最重要的F-22训练和维护场站之一,此次飓风造成该基地的大量地面设施“几乎从地图上被全部抹去”,势必影响美军F-22机队的作战训练计划,何时重回正轨目前不得而知。

▲廷德尔空军基地▲廷德尔空军基地

  美空军高层在对廷德尔空军基地进行视察后坚持认为整体损失情况“没有预期严重”,不过国防部长马蒂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仍持谨慎态度,他指出“虽然目前公布的受灾情况初步评估报告略显乐观,但仍无法肯定所有F-22都能完全修复”。

  美国海军水面作战中心巴拿马城分部(NSWC-PCD)同样在此次飓风中遭受重创,正在测试中的近海战斗舰任务模块和多种尚未研发完成的无人系统都不得不中断工作。

▲美国海军水面作战中心在此次飓风中遭受重创▲美国海军水面作战中心在此次飓风中遭受重创

  水雷战项目主管达尼埃拉·乔治上校称,其项目组的300名科研人员安然无恙,但大量重要设备损毁严重,部分建筑亟待修补,很多现役系统所需的一次性零部件的生产制造能力短时间内难以恢复。令人难堪的是,考虑到自冷战以来水雷战能力的急剧萎缩,美国海军和北约早些时候刚刚把该领域作为下一阶段海军战斗力提升的重要优先事项之一。

  海军陆战队能力开发处主管詹姆斯·亚当斯准将形容水雷战为“水面作战特别是近海浅滩和登陆作战的头号难题”。本月初,五角大楼正式批准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研发一种反水雷无人水面艇,用于探测、清除和摧毁水雷。该无人艇计划以近海战斗舰为母舰,可搭载至少三种不同的任务载荷并根据需要灵活调整。无人与小型水面艇项目负责人萨姆·泰勒称,虽然遭受飓风重创,但整个反水雷无人水面艇“仍然状态良好”,将在灾后抢险完成后迅速重启。美国海军原计划在明年授出超大型无人水下潜航器项目第二阶段的初始合同,洛·马公司和波音-亨廷顿·英格尔斯公司两大竞标方正在为各自的原型展开关键设计评审。目前尚不清楚该项目是否会因飓风影响而推迟。(作者署名:国防科技要闻)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