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约旦国王宣布将收回租借给以色列的两块领土

约旦国王宣布将收回租借给以色列的两块领土
2018年10月22日 13:56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

  据外媒10月22日报道,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宣布,约旦已告诉以色列,将收回根据1994年和平协议租借给以色列的两块领土。

  在该和平协议中,以色列租用了以约边境附近的古哈莫(al-Ghumar)地区,共405公顷农业用地,以及耶尔穆克河附近的一小块巴曲拉(al-Baqura)地区。

  目前这两块土地由以色列农民耕种,水资源丰富。协议中规定,以色列可租用25年,若要停止自动续约,需提前一年告知,10月25日也就是这周四就是最后期限。

  据约旦国家通讯社—佩特拉通讯社报道,约旦国王于周日表示,我们已经告知以色列,停止租借古哈莫和巴曲拉地区。阿卜杜拉二世说道:“这两块领土一直是我关心的重点,为约旦和约旦人民考虑,我们决定不再租借它们,古哈莫和巴曲拉地区是约旦的领土,它们将永远属于约旦人民。”

  在约旦国王发表了上述言论之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以色列将与约旦进行谈判,延长租期。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

  古哈莫和巴曲拉地区地区自1948年起就处于以色列的实际控制之下,目前尚不清楚约旦何时才能收回所有权。

领土以色列约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