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自卫队招不够新兵 将征召年龄上限提高至32岁

日本自卫队招不够新兵 将征召年龄上限提高至32岁
2018年10月19日 08:0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日媒报道,自10月起,日本防卫省提高了日本自卫队招收对象的年龄上限,从之前的26岁调升至32岁。报道称,这是自1990年以来时隔28年首次实施此类措施。由于出现慢性的自卫队员不足现象,日本防卫省为应对少子化和人口减少问题,对自卫队人员结构做出了调整。

  有报道指出,在低出生率下,18岁至26岁的日本人口已从1994年的1700万减少至1100万。预计在未来30年,这一群体将缩减至780万。2017年3月底,自卫队定员人数为247154人,但实际只有224422人,仅为满员人数的90.8%。其中,低级别队员的缺员率达到26.3%。

  报道介绍,今年8月为了修改这项年龄规定,防卫省曾向社会公众征集意见。后来公开展示的民众意见中全部对此事表示了“赞成”。不仅如此,还有不少民众甚至希望将自卫队人员的任用年龄继续向上调整。

  除此之外,报道中还提到,今年8月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曾提出:“自卫队员的应征人数正在趋向于减少,为确保人才供应,我们正在讨论推迟自卫队人员退休年龄等措施。”

  日本《读卖新闻》曾在报道中指出,防卫省已经确定了推迟自卫队人员退休年龄的方案。2020年之后,将根据级别分别推迟1至5年。

  与此同时,为解决自卫队人手不足问题,女性人员的参与范围也越来越大,今年8月,日本首位女飞行员完成训练顺利到岗,她将在新田原基地的第5航空团服役,驾驶F15战斗机。不仅如此,在地面部队和海上部队中,不少女性也开始担任起重要职位。随着各种限制的解除,女性自卫队员已经可以成为飞机、坦克的驾驶员。海上自卫队第一护航编队的指挥官现在也由一名女性担任。

  报道指出,目前防卫省正在考虑允许女性自卫队员到男性自卫队员的最后一块“圣地”——潜水艇上去工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