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军承认派人秘密培训沙特空军 引英国舆论哗然

英军承认派人秘密培训沙特空军 引英国舆论哗然
2018年10月17日 17:5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沙特记者的失踪风波持续,而10月16日英国媒体曝光了英国空军派人赴沙特培训沙特空军的秘密协议,这引发了英国舆论的哗然,纷纷质疑英国政府和沙特之间的关系。

  沙特空军装备的英国台风战斗机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过去的四年中英国皇家空军一直在秘密培训沙特空军,已有超过100名英国空军人员被派往沙特培训沙特空军。据一封邮件透露,111名英国皇家空军人员已被借调到英国BAE系统公司(英国最大的一家军火公司),在过去四年中,这些人员为沙特阿拉伯空军机组人员和工程支援提供培训,其中包括今年头五个月派出的21人。2015年,曾有34名英国皇家空军人员被借调到BAE,2016年是30,而2017年为26人。

  沙特空军装备的英国狂风战斗/轰炸机

  时任英国国防采购大臣Guto Bebb在一份书面声明中称:“这些人员被借调到BAE公司,为沙特皇家空军机组人员和常规飞机工程支援提供了培训支持。”BAE消息人士强调,他们并没有参与沙特的任何军事行动。不过《每日邮报》称,英国高级军事顾问也在办公室内协助沙特领导的多国联盟。而多国联盟对也门进行了猛烈轰炸,造成数千名平民死亡。今年早些时候,沙特空军轰炸了一辆也门校车,造成了数十名儿童在袭击中丧生。

  沙特空军

  10月15日晚,英国保守党议员克里斯平布朗特表示,在沙特记者失踪后,英国政府应该重新考虑与沙特的关系。外交事务专责委员会的前任主席说:“考虑到问题的严重性,任何事情都不应该被摆到桌面上来。”英国外交事务特别委员会委员鲍勃·西利说:“如果我们告诉俄罗斯人不要杀害记者,那么我们不能在我们的盟友这样做时视而不见。”

沙特空军英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