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军将再次升级F22武器系统 装备两款新导弹

美媒:美军将再次升级F22武器系统 装备两款新导弹
2018年10月16日 14:1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塔斯社10月15日报道,美国国家利益网站周一发布消息称,美国空军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同意为第五代战斗机F-22配备更先进的系统和武器,包括改进后射程更远,机动性更好的空空导弹。该网站指出,这里所指的更先进的武器就是AIM-9X和AIM-120D制导导弹的改进型号,这两款导弹计划在2019年列装部队。与之前的型号相比,第一款导弹的射程将更远,可以打击更多类型的目标。该网站解释称,这是因为导弹具备了一些新性能,可以使飞行员能够从范围更广的角度攻击敌人。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副总裁肯·麦钱特称,“这是一款更灵活的导弹,使用更好的导引头,具有更好的视野。你可以从身后进行射击。如果敌机从后面靠近我来发动近战,我所在的战机上装备的可靠的目标选择系统就可以击落它”。此外,新的AIM-9X导弹符合Block II的初始战备标准,配备了更高级的引信和数字点火安全装置,增强了地面操控和飞行安全性。雷神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Block II的主要特点还包括拥有升级后的电子设备,可以进行重大改进,包括使用新的武器数据链在超出视距范围后进行“射后锁定”的功能。

  至于改进版AIM-120D导弹,麦钱特指出,该导弹采用了更好的导引头,机动性更好,有一套更好的对抗措施。这种导弹也增加了射程,配备了更现代化的导航设备、惯性测量单元和双向数据链路,可全天候攻击,所配备的改进型雷达制导系统可允许导弹具备“射后不理”能力。

  今年8月初,国家利益网站发文称,作为遏制俄罗斯的措施的一部分,美国空军在德国部署了一支F-22战斗机中队,这些战斗机将在欧洲停留数周。

  F-22“猛禽”是由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联合研制的单座双发高隐身性第五代战斗机,于2005年开始列装美国空军服役,因为采用了隐身技术,该战机不易被敌方雷达发现。F-22战斗机首次实战是参加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联盟军队打击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联合空中行动。

美军武器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